每一次進出巴黎時,總是會走在香榭麗舍大道上好幾次,也會在凱旋門四周轉幾圈,而每一次也都會看到遠遠的新凱旋門,以及四週高聳的摩天大樓群,其實聳立在也不太遠、也不太高的高地上,但是看起來相當的壯觀。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大約在去年底,我們得知天主教輔仁大學校長江漢聲博士將會參加美國輔仁大學基金會八月初在紐約的會議,此地的輔仁資深校友,前校友會會長,也是前輔大化學系系主任楊競民博士,趁著在年初返台的機會,二月二十四日在輔仁大學親自面邀校長一行人,順道在會議之後,於八月七日到美京華府地區作短暫訪問。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無論您到過花都巴黎多少次或住過多久,都是不夠的。這是我們第三次來到花都巴黎,上一次是十多天前,只停留了一天多,而這一次幾乎停留了兩天,第一天的行程包括遊賽納河、上巴黎鐵塔、去軍事博物館和羅浮宮,都是全包在旅行團裏,而第二天,也是整個法國之旅的最後一天,我們在下午上飛機回美國之前,我們有幾乎一整天快樂自由行的機會。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華府的舊郵局大樓(The Old Post Office Pavilion Building),位於賓西法尼亞大道上,始建於1890年,花了十年才在1899年完成,它是一座有羅馬復興時代特色(Romanesque Revival)的古建築,也是早年美國首都的郵政總局。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那一天,冰風暴驚魂記之後,好不容易經歷了千辛萬苦回到了家,天漸漸暗了,窗外的世界與平常的下雪天不太一樣,下雪時的雪花會吸音,所以大地一片寧靜,而下冰雨則和下雨沒有太多差別,難免有淅瀝嘩啦的聲音,但是在朦朧的路燈下,院子裏所有的花草樹木和欄杆都包了一層晶瑩剔透的冰,像鑽石寶石一般的閃閃發亮。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里昂(Lyon)是法國第三大城市,如果包括郊區和衛星城,則是僅次於巴黎的法國第二大都會區,其位於羅納河(Le Rhone, 隆河)和索恩河(Saone)交匯處,貫穿法國北部到東南部的交匯點,是法國東南部奧文尼-隆-阿爾卑斯大區(Auvergne-Rhône-Alpes)和隆省(Rhône,羅訥)的首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在國外三十多年了,最常見的社交活動,就是家庭朋友之間Potluck聚會,尤其是在一些長週末或是假期前後,心中總是好希望有多一些Potluck的機會,但是往往也是非常頭痛的時間,到底每次都要帶同樣的菜呢?還是要帶一道出奇不異的菜或是甜點呢?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胖胖的導遊說:「如果人間有天堂的話,那就一定是在山城聖保羅.旺斯。」聖保羅也將是我們在南法蔚藍海岸走過的最後一個景點。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尼斯港後的小山丘就是城堡山公園(Castle Hill Park)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五月是臺灣鳳凰花開高唱驪歌的時節,也是美國各地的大學舉行畢業典禮的時候。所以在上個月,就有好幾位臺灣的親戚朋友,來到美國參加他們子女的畢業典禮。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摩納哥大公國(Monaco)在法國的東南方,幾乎是在臨地中海的蔚藍海岸區(French Riviera)最東邊,非常靠近義大利了,全國北,西,東三面都被法國所包圍,她是五個歐洲微型小國中最著名的一個,也是全世界人口密度最高的小國。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二次大戰之後的搖滾樂,應該一直是全世界流行音樂主流的一個統稱,而美國又是這個主流的主導者,僅管有各種不同的樂風和樂器,但是吉他似乎總是樂器中的主角,而且七八十年來,搖滾音樂名人輩出,連華人世界的流行音樂也深受影響。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台灣美食有得天獨厚的條件,因為融合了幾乎中國大江南北所有的移民美食,加上豐富的海洋資源,原住民的特殊食材,和日本料理的影響,使得台灣美食早已名聞遐邇。但是過去一些年來,由於不肖商人製造的嚴重食安問題,讓台灣美食有一些蒙塵,還好或許因禍得福,大家因此而追求安全在地以及營養的美食,已經成為了共識,近年來,全力發展台灣在地的創意美食也成為了全民運動。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在中古世紀時,坎城(Cannes,戛納,康城),只是Lérins修道院的封建屬地。直到19世紀早期,還是一個農漁業的小村落,聚集在Suquet山丘上。1830年代開始,法國及外來的貴族逐漸在此建立他們的度假小屋,因此坎城漸漸成了一個度假村。在二次大戰後,因為每年在五月中旬舉行的坎城影展,漸漸的使坎城更出名,而坎城影展也是國際電影製片人協會承認的歐洲三大影展之一(另二者為威尼斯影展及柏林影展)。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在1997的那一年秋天,我被華府愛樂合唱團推選為團長,因為我算是比較年輕的團員,而且所有的前輩團員都輪流當過團長,所以輪到我了!也是因為在老婆的堅持之下,參加這個合唱團很多年了,不過也不要被這個團名所嚇到,大家都愛唱,此地又不像台灣到處都有卡拉OK,或KTV可以盡情歡唱,所以參加合唱團可以滿足許多人開口唱歌的慾望。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南法的蔚藍海岸(英語:French Riviera,法語:Côte d'Azur),是從法國馬賽(Marseille)一直延伸到義大利吉諾瓦(Genova)的這條大約180公里的海岸線,而蔚藍海岸之名,來自於Stephen Liegeard發表於1888年的一部小說蔚藍海岸(La Côte d'Azur)。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華府華文作家協會與大華府輔仁大學校友會,2016年4月9日在馬里蘭州波多瑪克社區活動中心合辦的一場演講會,由著名作家韓秀女士主講:掙扎奮進一百五十六天,我怎樣寫《林布蘭特》。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當我們的小渡輪,劃破地中海的小海灣,在海風中乘風破浪的前進,忽然間,船的另一邊傳出來一陣陣驚呼聲,原來是才沒有多久之前遠遠望去的小船,靠近之後,全都成了一艘艘似乎比軍艦還壯觀的私人超級豪華大遊艇(Super Yachts),我們就在撲撲的馬達聲和陣陣的驚呼中下了船,來到聖托培(Saint-Tropez)。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我出生的那一年,剛好是上個世紀流行性感冒大流行的一年,還在媽媽肚子裏的時候,媽媽就已經感冒了,媽媽後來常常笑我:「出生的時候,兩隻腳像鳥腳一樣細,也不知道能不能養的活。」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