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艾克斯(Aix-en-Provence)之後,我們的巴士便一路向東再轉南,往一個地中海邊的小城"聖美心"(Sainte Maxime,聖馬克西姆)前進,也將是我們在法國一路南下之後,第一次見到了地中海。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大學畢業三十多年了,前二十多年,幾乎每一個大學同學,似乎都在為事業,家庭忙碌,而且沒有互聯網路,所以大家很少相互聯絡,尤其是我在國外,聯繫的機會更少,直到最近幾年,愈來愈多同學加入臉書之後,偶而可以在臉書上捕獲失蹤多年的老同學。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艾克斯(Aix-en-Provence)是南法普羅旺斯省(Provence)的首府,是位在普羅旺斯-阿爾卑斯-蔚藍海岸隆河口省的一座城市。名字應該是源於拉丁文的水,導遊一再說這是一個噴泉之城,據說光公共噴泉就超過40座,所以也號稱千泉之城。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這不是大導演李安在1997年拍的電影-冰風暴(The Ice Storm)裏的故事,而是一場真真實實又非常誇張的天候場景。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一大早離開阿爾勒(Arles)之後,延著山路,彎彎曲曲,車子走了沒多久,就進入了一片亂石旁的雷伯石頭山城(Les Baux-de-Provence)停車場,停車場範圍不大,在一處石坡旁,停車位也不多,還好不是在旅遊旺季,否則應該停車會大有問題。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那天(12/16/2015)一早起來,下了樓,怎麼不見弟弟,叫了幾聲,才聽到一點點聲音,原來他仍然扒在廚房的一角,兩個大眼睛看著我,卻一動也不動,而我當時也沒有意識到問題有多嚴重,心想可能是天氣太冷了吧。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老婆常常説,水瓶座的人就是愛現,加上又是屬雞,就像一隻趾高氣昂的小公雞,頂著鮮紅的雞冠,和豔麗的尾巴,到處愛表現。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

阿爾勒(Arles, 亞爾勒)是在法國南部,普羅旺斯,位於隆河三角洲的城市,公元前103年就有運河與地中海相連,所以在古羅馬帝國凱撒大帝統治時,被譽為“高盧人的小羅馬”,繼而在基督教發展初期成為重要的宗教中心,工商及旅遊業也一直都很發達。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

由波恩(Beaune)一路沿著隆河南行,從勃艮地到亞維儂,都是法國著名的葡萄酒產區,所經之處的沿河兩岸,地型比較平坦,往往是一望無際的葡萄園,而進入了亞維儂,就算是進入了另一個法國的葡萄酒產區-普羅旺斯(Provence)。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廿多年前,搬到馬里蘭州,我剛結婚,有了自己的房子,也結交了一批年紀相仿的朋友,男女都有,而且還多為單身。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

亞維儂是一個美麗又安靜的千年小城,它在14世紀就躍上了西方的歷史舞台。在之前長久的時間中,法國國王和羅馬教皇,為了法國領土內的教堂和修道院納稅的争議,經常產生嚴重的對立,最後羅馬教皇克萊門斯五世屈服於法國國王的壓力,離開了羅馬,搬到了亞維儂。在西元1309-1377年之間,共有七位教皇和羅馬教皇宮都是在法國的亞維儂,這也就是歷史上所謂「亞維儂囚禁」(The Avignon captivity of the papacy或Babylonian Captivity)。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昨天在網上看"康熙來了"的一集節目中,提到現在的台灣年輕人流行到國外參加Working Holiday,打工賺錢的經驗,讓我回想到了一個過去的故事。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波恩(Beaune)是古代勃艮地(Duke of Burgundy)大公國的首府,是法國東部的葡萄酒之都。勃艮地位於巴黎和日內瓦之間,擁有廣闊的山丘地帶,葡萄產區有绵延250公里的葡萄園,勃艮地的葡萄酒力道渾厚,與波多爾葡萄酒的柔順不同,號稱是法國葡萄酒之王。而波恩自羅馬時代就是葡萄的種植以及釀酒業中心。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今年夏天再度繞過整整半個地球回到台灣,因為假期有一個月,所以我們還在美國的時候,就安排好要去一趟金門,而且也加了中國簽証,想順便到廈門一遊。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

話說當年我還在學校唸研究所時,每年的寒假通常是從聖誕節的那一週開始,而往往此時的屋外早已經是一片銀白世界,系上硏究生的聖誕餐會(Christmas Party),會在聖誕前一週的星期五中午,邀請所有的教授,行政人員和研究生一起,在微生物準備室的教室舉行,餐會之後,每個人都相互握手擁抱道再見,然後各自捲舖蓋回家過節,放寒假。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在美國,從前各州多有各自的感恩節(Thanksgiving),直到1941年起,感恩節才被聯邦政府統一訂為每年11月的第四個星期四,所有的學校,政府員工以及大多數工商業員工,也會在感恩節也得到兩天的假期,成為一年之中唯一的四天長週末。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在2011年就聽說過,此地的一群人與海珍樓合作,成立了一個美食俱樂部,充分的利用餐廳裏的大廚師們,每隔兩三個月,舉辦一次美食饗宴的活動。雖然心中認為那一定是餐廳宣傳的噱頭,但是他們的餐會活動,也常常出現在本地的報紙或電視報導,往往令人看的心頭癢癢的,猛呑口水。不過由於Julian腦滿腸肥的身材,加上三高,所以一直沒辦法得到老婆的恩准去參加。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

我們喜歡巴黎的貴氣,更喜歡她的高雅和文藝氣息。沒想到竟然會有人在那兒大開殺戒,這個世界是怎麼了?那一次是我們第二次來到巴黎,十多天之後會再回來停留兩天,我們搭乘聯合航空由華府直飛巴黎戴高樂機場,中午左右就到了。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真是令人是難以想像的事,這居然是我的第一百篇格文。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

去年初,那是我三十年來第二次回台灣過農曆年,年後的某一天,就約好了小舅早上在師大校園裏見面,主要的目的是去蕙風堂,看看是否有新出版有關書法的書。因為在和平東路,師大附近,有全台灣最密集的書畫店和筆莊,而我每次回台灣,也會買幾十支毛筆,和扛幾綑宣紙回來。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