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鈞堯是金門籍作家,也是台灣中生代最重要的作家之一,雖然沒有娃娃臉,但是滿頭捲髮,吳夫人文中的「捲毛郎」,有些時候看起來,還真像是一個有著赤子童心的大孩子。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人在洋邦〉行醫、經商、從政… 林元清分享精彩人生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我與小舅差十歳,近些年來,年紀愈大代溝卻愈來愈小,他倒像是我的小哥哥了。最近十多年,我們常常通電話,尤其在網路電話愈來愈便宜,甚至可以免費從美國打電話回台灣,常常從歷史到書法到宗教再世界局勢⋯,一聊就是一個鐘頭。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前天夜裡,氣溫降到零下十五度又下了場小雪,清晨打開窗,窗外一片銀白如聖誕卡的冰晶世界,然而在院子裡的薄薄雪泥上,照例看到幾排大小不同的腳印,蜿蜒地消失在不遠處的林子裡。看來無論有多冷、多熱,哪怕是下雨、下雪或下冰,鹿兒們仍然天天在社區裡暗夜巡邏。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活到當總統 幾乎是奇蹟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美京華府人傑地靈,除了有一大堆世界級免費參觀的博物館之外,四季分明,各具特色,永遠吸引著來自全美及全球的觀光客留連忘返。但是從暮春三月到青青四月之間,當櫻花盛開時,一片的粉色花海,讓嚴肅的華府,增添一股嬌媚,是公認最有特色、和最迷人的季節,而延續百年的日式櫻花「祭」,也成為華府文化的一部分。

文章標籤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龍捲風強襲林區堡 慈濟送暖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藝術品與商品,從平行到交集,80年代是標誌性年代。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母親常說:「多衣多寒!」,所以即使我從小身體不好非常怕冷,還是常常訓練我不要穿太多的衣服,一直要到高中練了中國功夫之後,我才變得真的不怕冷。記得在唸大學時的一個冬天,班上一位女同學居然對我說:「能不能拜託你多穿一件衣服?看到你,我就發抖!」

文章標籤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林懷民退休作 雲門《關於島嶼》GMU轟動

 台灣書院提供的照片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舊家曾經有兩株二十世紀梨樹,長在後院靠木柵欄杆的角落邊邊,柵欄外有一排屬於社區的布萊德福梨樹(Bradford Pear),這種會長得很高大的洋梨樹,春天開著臭臭的白花,像是一棵棵巨型的白花菜,非常漂亮,但是卻只會長出滿滿一樹和小指頭一般大不能吃的小梨,而那兩棵長得只比我高一點兒的二十世紀梨樹,儘管枝葉茂密,仍像小媳婦兒似的,楚楚可憐地躲在這排洋梨樹的後面。 

文章標籤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大年初三(2/18/2018)是一個難得好天氣的星期日,而且隔天是美國總統日的長週末,下午一點開始,由美京中華會館領導親台僑團主辦的農曆戊戍金狗年春節大遊行,吸引成千上萬民眾圍觀。華盛頓特區女市長包瑟(Muriel Bowser)不僅全程參加遊行,還聲稱這是她連續第十一次參加遊行以來,最熱鬧、人氣最旺的一次。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寫完了一系列壯遊德國旅遊文之後,還是不斷的回想那些天的故事,以及一再翻閱當時的筆記,有幾則導遊講述的德國民間故事,不是記錄不很清楚,就是記得不完全。而我又不會德文(早忘光了),無從在網路中查起,只好放棄。然而,總覺得還有一些漏網照片和筆記,上面記錄的所見所聞不吐不快,結果又湊出了一集。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是壯遊德國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離開海德堡後,延著風光明媚的高速公路北上,藍天白雲之下,兩旁的風景不時出現整片血紅色的嬰粟花海、大片的農場、郁郁蔥蔥的遠山、典雅的小鎮、甚至有滑翔機在天空盤旋,而竟然這是十多天來,天氣最好的一天。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十九世紀初的德國,是大文豪歌德(Goethe)引領的浪漫年代,而浪漫年代的中心是海德堡(Heidelberg),至今這個古城的心,仍然處在那個浪漫的年代,是浪漫主義的象徵和聖地,每天都有來自全世界無數的遊客在此朝聖,尋找浪漫,我們也再一次與歌德相遇,把海德堡留在回憶裡。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在德國的西南方有一片山區,覆蓋著郁郁蔥蔥的森林,其中大多是高大濃密的杉木林,遠遠望去顯得黑壓壓的一片,所以被稱為黑森林。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來到新天鵝堡前,導遊把我們帶到一個他的私房景點,那是在一片廣闊平原中的一座小教堂,那裡有遠望古堡最好的角度,「我只能盡人事,至於能不能拍到好照片,就要聽天命了!」導遊無奈的說:「其實煙雨濛濛的古堡,也別有一番風味,不是嗎!」新天鵝堡座落在一座並不太高的山丘上,而背後是一大片如國畫屏風般的綿延大山,由於不時飄著細雨,古堡在煙雨濛濛的山嵐與飄渺的雲霧中,忽隠忽現。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2017年11月14日,在國家肖像畫廊(National Portrait Gallery, NPG)著名的羅伯特及阿琳科戈德中庭(Robert and Arlene Kogod Courtyard),舉行兩年一度的第二屆美國肖像畫(American Portrait Gala)雞尾酒會,表揚在政治、外交、藝術、科學、娛樂、媒體領域有傑出成就的美國人,並永久收藏他們的肖像。愛滋病研究專家何大一博士(David D. Ho),當日與前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K. Albright)、舞蹈家瓊斯(Bill Jones),導演兼演員史派克•李(Spike Lee) ,以及女演員麗塔•莫雷諾(Rita Moreno)等五人同獲此殊榮。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越洋電話另一端的吳嬸嬸說:「你吳叔叔已經走了!」明明知道遲早會發生,放下電話,我還是癱坐在沙發,腦海中那最後一次的見面始終徘徊不去…

文章標籤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慕尼黑位於巴伐利亞地區在德國的南部,隔著阿爾卑斯山與瑞士和奧地利相隣,氣候比較溫和,而慕尼黑是這個地區的最大城,位於大山的山腳下,被認為是德國最適合人居的城市。今天的慕尼黑也是德國的文教中心,大學林立,也是高科技矽谷和影視好萊塢的中心,到處都是的啤酒屋,最不缺的就是年輕人。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