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四季之里花村溫泉旅館,早晨不到六點又醒了,爬起來,再泡一次湯。早餐則是定食,但仍非常豐富。離開時,旅館員工們,免不了排成一列,又鞠躬又揮手,直到不見車影。

離開四季之里花村溫泉旅館後,驅車延著彎彎曲曲,上上下下的山路,延途不是高聳的森林,就是幾株盛開的櫻花,或是安靜的小鎮。繞了好一會兒才走上高速公路,直奔別府。

別府市以溫泉產業為名,全市擁有超過200個公共溫泉。此外,別府地區的湧泉孔多達2,832個,佔了全日本湧泉孔總數的十分之一,在全世界也只次於美國的黃石國家公園。號稱「一但親眼目睹,就永生難忘」的別府地獄 Beppu Jigoku Meguri,據說已有千年歷史,因位居火山地帶,火山的噴煙源源不斷的噴出地面。在江戶時代,因受佛教影響,遂將這個地區冠上「地獄」之名,而后更成為別府著名的觀光景點。別府由於共有八個地獄溫泉區,稱為別府八地獄。

車行約一小時半後,來到別府八地獄赫赫有名之海地獄,因為淺藍色的水,加上怒吼而出的硫磺噴泉而得名,門口有販溫泉極樂饅頭,導遊買了一盒請大家,比拇指稍大混著紅豆沙。

地獄前有一秀麗水塘,數棵仍盛開的櫻花點綴其間,倒映在池水中漂亮的像幅畫一般,這哪是地獄溫泉,這像是人間仙境一般,美呆了!

而海地獄則在後方山腳下,當然論其氣勢與昨日的阿蘇火山口相比,就太小兒科了。這裡的泉質以鐳硫酸鐵為主,呈現如汪洋般的湛藍色,水溫高達98℃,不能直接浸泡,園主僅提供煮蛋服務;想泡湯者,可到一旁泡足湯,感覺也很舒服。除了炙熱的湧泉,裝飾猶如熱帶南洋風的庭園,也十分賞心悅目,且海地獄的後方,還有一座小巧的神社,裡頭供奉著帶來豐收的白龍稻荷大神。

溫泉區前的蓮花池,利用這裡的湧泉,還培養出熱帶性睡蓮及亞馬遜河產的大鬼蓮(台灣稱"大王蓮"),園區內也有大溫室,溫室利用溫泉熱氣,還栽種了許多熱帶植物。

另外在海地獄旁邊的還有小小的泉水,血紅得有點詭異的血池地獄,也別府八地獄之一,因為顏色很血色,血地獄主要是因為泉水中含有大量的"氧化鐵"及"氧化鎂"所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別府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