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三十一年了,想當年在學校的時候,總覺得時間是永遠靜止不變的,但是大學四年一轉眼就過去了,從此每個人各奔東西,三十一年竟然比一轉眼還快的就不見了,尤其出了國之後,很多同學很少見面,甚至有許多同窗從此未曾再見過面。

喬治城大學

2013年冬天,非常難得,一位大學同學全家由德州開了16個小時的車到亞特蘭大,和另一位女同學全家會合,再開10個小時的車,在聖誕夜晚上8點,才到達位於馬里蘭州的我家,停留六天,正好是聖誕節到新年期間。而老天爺似乎特別幫忙,在聖誕節之前連續三個星期又冷又下雪,但是這幾天,雖然還是冷,卻幾乎都是晴天,到了他們才走之後,這裏又下雪了,而且幾天之後,氣溫降至二十多年來,最瘋狂的華氏1度(攝氏零下17度)。

老同學見面,那還用說,當然展開了今後六天一連串吃喝玩樂瘋狂的日子,然後每天晚上,把當天吃喝玩樂的照片,貼上臉書,讓在台灣的同學知道,不止你們會玩,我們在美國也是玩得很瘋的!

到了馬里蘭,當然一定少不了去華府市中心,逛逛眾多免費的博物館,然而其中的一天,我們就選訂到華府最有特色的一個區-喬治城,走一走。

喬治城位於華府西北角,延著波多馬克河與維州相望,其主要是以大大有名的喬治城大學(Georgetown University) 為中心,向東南輻射發展的一些街區,與威斯康新街(Wisconsin Ave NW)和M街(M Street NW) 的路口,成為了華府市內最具特色的文教及觀光區。

上游西北段的波多馬克河(Potomac River),處處險灘瀑布


下游平緩的波多馬克河,可見到甘乃迪表演廳及有名的水門公寓

我們驅車延著大華府都會區內,最美麗的喬治華盛頓花園大道(George Washington Parkway) 轉進城,此路位於維吉尼亞州最北邊,延著波多馬克河(Potomac River)南岸,從西北往東南。而波多馬克河西北段與馬里蘭州對望,河水切割山岩,波濤凶湧;東南段與華府相望,壯闊平穩,對岸的喬治城大學,水門大廈,甘乃迪表演中心,華盛頓紀念碑,皆歷歷在目。


喬治華盛頓紀念花園公路

南北戰爭時,由維州北望喬治城(Wiki轉載)

現在的Key Bridge和喬治城
(Key Bridge是記念寫美國國歌"The Star-Spangled Banner"歌詞的作者Francis Scott Key)

我們從花園大道左轉鑰橋(Key Bridge)過河,就直接進入喬治城,而大學就在小小的山坡上,進了校園,轉了一圈之後,我們決定把車停在校門口的老街上,用走路的方式逛一圈校園,一點一滴的紀錄所有美景。

喬治城大學的Healy Hall,建于1877年,己被列為國家歷史古績及喬治城地標

喬治城大學建立于1789年,和台灣的輔仁大學一樣,是美國最老的天主教大學,有超過一萬五干名學生,而以法律系和醫學院最為有名,此外,喬治城大學的男子籃球隊也是全美赫赫有名。學校內壯觀的Healy Hall則已經是國家歷史地標之一。

喬治城校園

在校園內同學們互相照像

校園逛夠了,我們就走出大門,順著O街(O Street) ,走到威斯康新街,再往南右轉到M街,再由34街走回停車處。而O街上仍保留了一段舊時DC四通八達的街(電)車(Street Car)的軌道和石塊路面,有些電車一直到1962年才廢棄不用。區內也仍然保留了許多古色古香的老房子和特色小店,此區也有一些外國大使館。

轉角的小店

到處是古色古香的老房子


古街保留的電車軌及磚石路

車水馬龍的喬治城M大街

M大街上的老建築

去喬治城的前一天晚上,當兩家同學的高中兒子們,知道我們要去喬治城時,就一直嚷著要去買喬治城杯子蛋糕(Georgetown Cupcake),許多人可能都知道,杯子蛋糕(Cup Cake)是美國最平價且通俗的小糕點,幾乎人人會做,也不甚好吃。

可是這家杯子蛋糕店,這一兩年來在網路爆紅,居然連外州來的高中生都知道,還把他們在臉書上許多朋友們羨慕的留言給我看。而當我們來到店門口時,看到排隊的長長人龍,臉都綠了,排了40分鐘才買到,但是等我們買完出來之後,人龍又長了一倍。


買喬治城杯子蛋糕的排隊人龍

馬卡龍專賣店(Olivia Macaron)

我們也順便到對面的馬卡龍專賣店(Olivia Macaron)買了一些馬卡龍。回到家之後,一嚐之下,馬卡龍普普,沒有太特別,反倒是每個人都驚呼,Cupcake怎麼可能這麼好吃!據說這是號稱全美國最好吃的Cupcake。

Olivia Macaron 馬卡龍

漂亮好吃的喬治城杯子蛋糕(Georgetown Cupcake)

這裏另有一個有名的古績,就是切士比和俄亥俄運河(The Chesapeake and Ohio Canal),此運河由喬治城開始,原訂一直通到匹資堡甚至到俄亥俄州,但是最後只建到馬州的Cumberland,就因為經濟效率遠不及火車和其他原因,而放棄了。現在則成為了國家歷史公園(Chesapeake and Ohio Canal National Historical Park)。而原來運河起點旁許多廢棄的工廠,現在都已經被活化再利用,成了商場或文創小店,非常熱鬧。

老倉庫活化成商店街

切士比和俄亥俄運河(The Chesapeake and Ohio Canal)

延著步道小橋穿過運河,則是喬治城沿波多馬克河岸的碼頭,春夏秋之際,天氣好的時候,都經常會看到不少人在划船,也是華府一年一度划龍舟的比賽場地。

 


View Larger Map

 

延伸閱讀:

漫步華府

秋遊尼木湖公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府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