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下午,突然一陣狂風暴雨,夾雜著冰雹,有如千軍萬馬,從天而降,天黑後雨勢稍歇,氣溫也驟降不少,第二天一太早出門遛狗,才發現一地的落葉與枯枝,儘管月曆上明天才正式入秋,然而大自然已經提早一個星期揭開了秋天的序幕。

差一個星期才入秋,綠草上已經灑了不少落葉!

今年的夏天特別舒適,往年,通常會熱到八月中旬,有時可以連續數天在華氏一百度以上(攝氏40度上下),而由於馬里蘭州地形影響,南方上來的濕氣不易散去,難過的程度有時可以和台北相比,但是今年除了七月中旬熱了兩個多星期之外(也只有華氏90多度),到了七月二十日之後,就少有華氏90度以上的日子,好像秋天已經提早兩個月來了。由於由於七八月晝長夜短,加上日光節約時間,所以一直要到九點半以後才會天黑。

斜陽下的弟弟

社區內的綠化作的非常好,中央大道兩旁,種了美國梧桐,高大壯觀,其他巷道比較多的行道樹種還有楓樹,槭樹,橡樹,椴樹,榆樹,美國花梨等等的路樹,而家家戶戶的前院裏則常見的樹則有紫薇,樺樹,山朱萸,冬青樹(聖誕卡上常見),櫻桃樹及松杉柏等等樹,當然也有更多各種不同的賞花灌木,或草本植物。

高大的美國梧桐站兩旁

懸鈴子科的美國梧桐

夏天,每天傍晚八點前後,家有養狗的鄰居們,就紛紛出動,帶著他們的狗兒子,狗女兒散步。我們當然也不例外,帶著弟弟(Didi)每天早晚各出門走社區一圈,另一方面也感謝弟弟替我們自己的健康加分,也讓我們有機會認識自己的居住環境。

馬麻天天帶著弟弟散步,也不怕曬黑!

然而華府四季分明,三四月是美國花梨,櫻花,杜鵑...等的花季,應該也是鬱金香的季節,但是往往有新搬來的住戶,高高興興的種了一院子開了花的鬱金香,第二天早上,一開大門,就會發現,全部被鹿吃光光,一棵也不剩。五六月主要是彩色的康乃馨,和山茱萸的白花世界(也有些品種帶點黃或紅色,我們社區種的多為純白),山茱萸有點類似台灣的桐花,形成了五(六)月雪的美景,山茱萸的葉子秋天也會變紅。

花色有白,粉紅,桃紅到艷紅的紫薇花

六月底以後紫薇就開始開花了,花季長達三個月,花色有白,粉紅,桃紅到艷紅都有的紫薇花,社區裏幾乎一半以上的住戶院子裏都有種一兩棵,夏天牽著弟弟散步其下,走在撒滿一地墜落小花的步道上,到了八月底,心中也就每天盤算著何時紫薇花才會落盡,秋天就已經悄悄的來了。

墜落一地的紫薇花

社區規定蹓狗必須要用狗鍊,但快到家,就把弟弟放了,

他會飛快的跑回到家門口!

今年夏天有另外一個特色,那就是蟬(Cicada)多,四月時,美東一帶的媒體就一再發布一則蟬的新聞,提到今年的夏天將會有一種十七年蟬的大暴發,它們上次曾在1996年大量出現過,然而在馬里蘭州,今年這一群的蟬聲勢顯然比不上2004年的那一群十七年蟬,然而數量已經很明顯的比往年多,但也很奇怪,在某幾棵特定的梧桐樹上就會有特別的多蟬,當走過這幾棵樹下時,眾蟬齊鳴,還真有點受不了呢!

紅黑色的美東蟬,和我們在台灣看到的不太一樣,也小很多,但是一樣的吵!

順便一提:根據維基百科,美東大約有三十群不同的蟬,一種是十七年(北部)或是另一種十三年(南部)蟬,分佈在不同的地區,每當它們蟄伏了十三或十七年後,就會整群一起爬出地面,排山倒海似的佔據在樹梢,拼命的吶喊!六個星期後就全部只剩下空殼,大地再度安靜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