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秋之後,許多朋友,社團,或中文學校都會安排一些週末秋遊,登高,賞楓之類的活動,可是我卻一直沒有辨法抽空參與,因為平常上班,週末在兩所中文學校當義工教書法,眼看著秋高氣爽的日子一天天的過去,再不出門走走,很快就會紅葉落盡,辜負了大自然的美景。還好上星期六中文學校的課外活動停課一天,我們才可以找個地方走走。

今年入秋之後,天氣比往年好,到目前為止下雨的曰子只有三天,所以紅葉可以在樹上掛的比較久,而且其他天多為秋高氣爽好郊遊的曰子,而且秋天的天空總是特別藍,藍天把紅葉趁托的更美。

我就把附近可以賞秋的公園列了一下,和老婆討論後,才發現好像有十多年沒有再去過尼木湖(Lake Needwood Park也有人稱之為你的我的)了。想當年,結婚前到之後的十年經常去那裏走走,到底是什麼原因,讓我們把它遺忘了這麽久?

剛下車就聽到人聲頂沸,聞到肉煙飄香。

在停車場邊,則是一片已經是黃葉覆蓋的森林烤肉區

還好離湖有一段距離,不致於打擾清幽。

尼木湖只是一個小小的人工湖,然而因為四週都有廣闊的野生森林保護區,也由於林相複雜,從花,闊葉林到針葉林,使得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美景。春夏之時還可以泛舟。嚴冬時期,有時候甚至可以在冰湖面上打冰球,不過最近幾年雪比較多,卻不那麼冷了。

每年此時賞楓有名的仙難渡(Shenandoah NP)或是大瀑布(Great Falls NP)等國家公園內總是會人滿為患。但是由於此公園不是紅火的旅遊區,因而此園人跡適度,輕鬆的環湖天然步道,繞一圈也不到一個小時,而且藍天山光水色在湖中倒影中連成一氣,更加趁托了紅葉的美景,不論照片如何照都美。

湖的南側還有一段延著森林野溪而行的自行車道,彎延在森林中,許多人全家老小,遷著狗兒一起走,呼吸芬多精。在森林步道上,我們也和一對好朋友夫婦不期而遇,很高興的聊了幾句後,才互道珍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