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時才三十出頭,我在美國找到的第一份正式全職工作,是在馬里蘭(Maryland)州的BRL(Bathesda Research Laberary)公司,後來和Gibco合併而改名Life Technologies Inc.(LTI),當時是全球最大的基因工程材料供應公司。既然是所謂高科技生物公司,當然少不了許許多多,老老怪怪的老科學家,然而更多的是剛出校園沒多久的科學新鮮人。

全球最大的基因工程材料供應公司

而那時候的我還單身,來到此地就租了一間房間,開始了真正的海外留'放'生活。生物科技公司的日子,其實和之前在作畢業論文時的實驗室生活,沒有太多差別。由於所有的實驗室材料都是活的,活的酵素,活的細菌,活的細胞,活的老鼠等等,它們可沒有所謂的半夜或是週末,只要時間到了就得進實驗室,不論早晚,週末,雨天或大雪天,所以同事之間必須要維持良好的關係,彼此可以互相幫忙,例如某一個人有重要的步驟,必須要星期六晚上進實驗室,其他人就可以代請幫忙做一些必要但是很簡單的工作。

生物科技產品

當時比較要好的同事們也多年輕未婚,大家都會約著下班後,或是週末例假一起出去玩,小酒吧喝酒,帶他們吃中國餐,去遊樂場或是開趴。好友Adam是一位健談好動的猶太人,廿出頭的時候,曾是位健美先生,每天吞廿顆生雞蛋,練成一身肌肉後,討了一位比他還高,臉蛋超正,金髪碧眼,標準模特兒身材的老婆。結婚之後的Adam為了想活久一點,就停下來不練肌肉了,當我認識他時,他的肌肉已經與常人無異,他老婆也曾多次在我面前,用開玩笑的口吻,要求他,「拜託!甚麼時候可以再把肌肉練回來!」

美國三天兩頭,就有這種小飛機栽機的新聞,怕怕!

然而Adam不練肌肉之後,也沒有一刻可以停下來,週末就到處找岩壁去攀岩,或學開小飛機,他的理論是:「要玩就玩大的,如果出事,走得也痛快!」,三不五時就邀我跟他一起飛,他說,「反正駕駛座旁的位子,空著也空著,來嘛!」。有一個星期一上午,一遇到他,他開口便問到:「昨天晚上,有沒有吵到你,我昨天晚上夜飛,飛到你家上空,故意轉了很多圈,你知道嗎?」

大瀑布國家公園

夏天裏成群的年輕人划著獨木舟挑戰大瀑布

只要快到週末,他也常纏著我跟他去攀岩(Rock Climbing),好吧!有一天我總算答應他,週末一起去波多馬克河岸攀岩。波多馬克河是維吉尼亞州與馬里蘭州之間的界河,有很長的一段因為切割山谷,而水流急湍不能行船,所以有一條延著北岸開鑿的人工運河,由匹茲堡一直到華府,早已廢棄不用,現在大部分河段多為歷史公園,其中一段成了大瀑布國家公園(Great Falls National Park)。就在國家公園這段內的南岸(維吉尼亞),多為二三十公尺高的峭壁,沿綿好幾哩,成了年輕人的攀岩聖地。

波多馬克河岸岩壁

夏天的星期六一大早,五點多時天已經亮了,他和另外三個朋友就開著車來接我,這麼早國家公園還沒開始收費,我們就免費由維州的入口進去了。

一大早許多有名的岩壁早已經有人佔據了

在公園內,我們延著維吉尼亞州岸的峭壁頂往東南走,以前我從來不知道,攀岩是如此熱門,這麼早,許多有名的岩壁早已經有人佔據了,也因為有我這位生手,所以要找一處比較中等難度的岩壁,他們竟然手上拿了一本指南書,書上的圖片記載了南岸好幾哩的每一塊岩壁,岩縫,斜度,難度,編號與名字。甚至如何利用每一個可攀處的樹都有詳細記載。

花了大錢的設備

當我們選好了場地,亞當先給我上了一個安全課,原來他們可是花了大錢,每一項設備可都不便宜呢!先把繩子固定在樹上,大部分的人就一個接一個綁著繩子,面對岩壁背朝下,下降至崖底,再一個接一個手腳並用攀上岩壁。

攀岩

說的很容易,而我呢?早已比當年來美國唸書前,多了三十磅的肉,可以想見,在攀上岩石之後,肚子比手腳先頂著岩壁呢!亞當說了:「這時候才覺得你好像有點肚子吔。」

What a nice guy!

我們一直上上下下玩到十點左右,太陽已經曬的很熱了,才四個多小時,手腳已經發軟了才結束。

在之後的亞當,爬遍許多美國有名的岩石,最後終於完成心願,登上了最有名的魔鬼塔 Devils Tow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