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是一隻長毛喜樂蒂,長了一臉無辜又帥氣的樣子,一直都是我們家的首席外交官。

雖然弟弟是號稱萬人迷,可是弟弟自己,卻是真正的孩子迷,孩子們的小天使。很少會有小朋友,看到弟弟會不想衝上去抱他的,而弟弟也總是對小朋友特別友善。

而小朋友的定義,可能是從一歲到廿多歲,甚至更老,那也要看看心境有多小,而弟弟會對愈小的小朋友,愈有耐心。

三年多前的暑假,內弟全家從台灣來訪。那幾個星期中,弟弟在才一歲多,嬌小的小侄子的身旁,好像變大了一號,而弟弟就成了小侄子的大玩偶。

弟弟從早到晚就依偎在侄子身邊,形影不離,小侄子則完全放心的在弟弟身上,爬上爬下。有時候不小心,抓了一把弟弟的毛下來,弟弟也只有輕輕的㗒一聲,身體轉一個方向,讓小侄子繼續爬。馬麻在一旁看著,簡直就不敢相信,弟弟居然會對幼兒那麼有耐性,而且玩一整天也不累。

而平時,如果有其他朋友的小孩到家裏來玩,都會一進門,就兩手一攤衝向弟弟,卻只見弟弟夾起尾巴,躱到牆角邊或是沙發上,任由小朋友們擺佈。

有時候等這些小朋友玩膩了,不想玩了,就會輪到弟弟跟著他們,亦步亦趨,此時非要小朋友陪它玩不可,不然的話,弟弟會用鼻子去頂小朋友的手肘,或是乾脆一直賴在小朋友的身旁不走。

人家説,每隻毛小孩的心裏都住了一個小天使,而我覺得,弟弟根本就是一個小天使!

 

延伸閱讀:

弟弟和Jojo的愛恨情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