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我還在研究所當助教,有一天一位老美學生問我要不要去泡湯,而且要立刻出發,由於此地是洛磯山區,所以好像到處都有溫泉,也有許多很好的大Villa和溫泉旅館,之前曾經去過兩家溫泉大旅館泡湯,所以我當然就不疑有它,帶著泳褲和毛巾跟著去就是了。

清水國家森林步道(Clearwater National Forest)的大看板

可是當我坐上車之後不久,就發現有些不對勁,怎麼車子往深山裏開,越開愈荒涼,海拔也愈來愈高,還好在大約一個鐘頭不到就到了,車子停在路邊,路旁有一個清水國家森林步道(Clearwater National Forest)的大看板,旁邊還有停另外兩輛車,四面全是原始森林。學生說:「跟我走,可能還要走半個小時才到。」

「真的嗎!」我心中非常納悶,「不是去溫泉旅館嗎?有誰會知道,在這深山老林中會有一個溫泉旅館呢?」

此時才聽得那個學生說:「這是一個天然溫泉,沒有認何人工設備,就不過是幾個大大小小天然或人工挖的熱泉水池。既然是天然的,泡水的人也要天然以對嘍!」

其實這個Jerry Johnson Nature Hot Spring溫泉位於愛遠荷州(Idaho)內的清水國家原始森林區之中,但是由於距離蒙大拿州(Montana)的密蘇拉巿(Missoula)比較近,蒙州人總是認為此溫泉在蒙州。

雖然還是初秋,但是這裏的海拔比較高,地面已經有一點點積雪,好在步道上的雪都已經被踩平了,還算好走。我們延著步道走,先走過一條窄窄的溫泉小木橋(Warm Spring Bridge),然後歩道是延著小溪走,兩旁盡是高聳的原始森林,而步道應該是完全靠人走出來的,走在上下高低左右在彎延的林子中,一路延著湍急的溪水岸邊上坡前行。

大約走了二三十分鐘吧,出了林子,視野豁然開朗,一小片沒有樹不太平坦的空地,因為在溪邊,所以一眼望去,都是大大小小的鵝卵石,和東倒西歪的枯木,但是遠遠看去,許多地方都冒著白煙,我們馬上放快腳步往前衝。

許多地方都冒著白煙

而當我一馬當先,衝到步道旁的第一個水池邊前時,停了下來,有點儍眼不知所措,因為水中躺著一位頭朝天大字形的年輕裸女,我呆了幾秒鐘之後,回過神,把頭抬高若無其事的慢慢走過去。

此處大約是一個籃球場大小的不規則的空曠河岸,而這一片空地可能比較溫暖,所以並沒有積雪,分佈了五,六個大小不一的池子,應該都是天然形成的,只有一個池子稍大,但是也只可以容下不到十幾個人吧!其他的池子都只能容下三,四個人就滿了,四週及河的對岸,仍是原始森林及山壁。

可以容下不到十幾個人的大池子

每個池子的四週都有圍著一些大大小小的石頭可以坐著,山壁的石頭縫中則滲出潺潺熱泉,以及地下冒出的溫泉,就直接注入水池,水池溢出的水,則流到旁邊的溪中。可能也是因為不斷有活水注入,所以每個池子的池水都非常清澈,但是水溫各不相同,其中最大的池子水溫適中,而比較靠近河邊的小池子,就有點太涼了。

我們在旁邊的林子裏換上泳褲,先找一個水較冷沒人的小池中沖一下,再坐進最大的水池中,此時才發現水中已經坐著兩位年輕的天體男女,他們說英文帶著某種口音,一問之下,竟然是來自於德國的登山背包客,那個年代可是沒有網路或手機的,他們是在旅遊書上找到此溫泉,而且他們已經在旁邊的空地上,扎好了帳篷,準備晚上要在此過夜。

此處海拔很高,地勢陡峭,旁邊的小溪,水流急踹,兩岸高高低低的岩石聳立,然而流過這溫泉區的溪水比較平緩,不過溪水可是和冰一樣冰,正好可以洗三溫暖,在空地上大部分都沒有雪,稍遠靠近森林的地方就還有一些雪。

岩壁旁,緊鄰溪邊還有另一個冒著煙的水池,本來想過去坐坐,無奈有另一對年輕裸擁的情侶,無視旁人的存在,口沫橫飛,好像隨時可能會更進一步的行動,我們只好躲得遠遠的。

每個人都在熱水池中坐坐,再到溪中冰水泡泡,來來回回幾次,當時年紀輕也不怕血壓高。當這些老外站起來,要離開水池前後,或打招呼,或是面對著講話,都非常大方,害得剛開始的時候,我的眼睛又想看,又不好意思亂看,總而言之,就是不知道要看什麼地方才好。

其實當時的我,面對著年輕健美的西方男女天體,而且就近在咫尺,難免心跳加快,血脈噴張,眼珠子都快掉出來了,尤其又是只有我一個東方人,所以更是要强忍著興奮,和快要蹦出來的心臟,拚命的保持冷靜,深怕出糗。

但是還好當我自己也來回冷熱水兩次之後,心情平靜多了,反而覺得有些不自在,因為只有我一個人身上還有穿著東西,於是最後我也只好放棄堅持了,天體見人吧!不然他們可能會以為我是怪物,和他們長得不一樣。更何況當年我有練過功夫的身材,雖然不會太壯,但是自認也不致於被老外比下去太多。

此溫泉號稱是天然溫泉,完全沒有任何人工設備,不分男女,連廁所都沒有,然而並非強迫的天體溫泉,是否穿泳衣只是一個選項。

是否穿泳衣只是一個選項

當次年夏天,我第二次再來泡湯的時候,就遇上一家五口人,全家在此露營洗溫泉,全都穿著泳衣。

 


順便一提:根據愛達荷州的官網,那張是否穿衣的招示,已經在2009年被拆除,但是大多的訪客仍然是堅持天體。而且官網也不建議野營,因為此地常常會有黑熊出沒。

Clothing Optional?
Jerry used to be signed as clothing optional, but in 2009 the signage was removed from the trailhead. Nude is typically the norm here... All I can really say is if you are going to Jerry don't expect to not see naked people.

 

延伸閱讀:

老外遊奇龍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