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瑞士的第四天,經過兩天陰雨之後,今天總算一大早就豔陽高照,而且一直到我們離開瑞士,都不曾再下過雨。我們上午九點由盧加諾(Lugano)出發,不到一個鐘頭,來到瑞義邊界湖區的最西邊的馬久里(Lago Maggiore)湖,此湖有一大部份在義大利境內,只有一小段的北岸屬於瑞士,也是一個美麗的湖泊,充滿著義大利風情,湖的四週依然有許多高級渡假別墅。

我們的巴士先來到湖邊小城Stresa時,才十點多,就直接去搭在湖邊等我們的船,目的地是湖中一個有名的小島 - Isola Bella島(義大利文為美麗之島)。小島是十六世紀時,Borromeo伯爵為了紀念他的夫人Isabella而在島上修建了宫殿和花園,之後這個小島也定名為Isola Bella,而此島目前屬於瑞士境內。

島上的宫殿本身,從外表面看雖然漂亮,而且內部的莊潢也非常豪華,不過在歐洲看多了大型宫殿,剛開始不覺得有甚麼特別,文藝復興時期的天花板,刺繡和家俱,不過由宫殿通往花園的一層樓非常特別,全部的天花板,牆面和地板都是由貝殼和各色小石子拼出來的圖案。

然而除了宫殿之外,最受遊客喜愛的還是花園,花圃在花園內錯落有緻,似乎每個角落都經過精心設計,繁花錦簇和古典雕像交錯陳列,完美的融入湖光山色之中。

來到宮殿前的大草萍上,有兩隻優雅的白孔雀,遊客就圍著它們,咔嚓咔嚓拼命拍照,老婆也很高興的和它們互動。

老婆和白孔雀

我們出了宮殿和花園,再坐船回到Stresa之後,趨車來到魯卡諾(Locarno),此城也有一個義大利風味十足的市中心廣場,似乎比典型的瑞士城市來的活潑熱情。

魯卡諾位於湖屬於瑞士的北岸,有一個最有名的朝聖教堂,石頭聖母教堂(Madonna del Sasso),據說15世紀時,曾有僧侶看到聖母在石頭上顯靈,所以朝聖者與觀光客絡繹不絶,而從此教堂的陽台上,也可以俯瞰市區和美麗的湖。

由於是春天,又屬於地中海型氣候,所以無論島上或岸邊的古城區,都是綠樹林蔭,花團盛開,在陽光普照的舊城區廣場,則是被一些餐廳一圈圈的圍成陽傘雅座,我們找了一家義式餐廳,點了一個大Pizza配著葡萄酒和卡布奇諾咖啡,在陽傘下解決了午餐。

午餐後再散步到靠近湖邊的冰淇淋店,悠哉遊哉的坐著,吃著義大利冰淇淋,享受著午後的陽光,然後再一路晃到石頭聖母教堂,一直等到下午兩點左右,再走回湖邊,等大巴士來接我們,晚上將會在策馬特(Zermatt)過夜。

 

延伸閱讀:
牽手逛柯摩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