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學時期,認識一位隣居的輔大西語系女生,其實她的哥哥是我的同學,所以他們全家都跟我很熟,他們家住在附近的小山坡旁。有一天她告訴我,好像她們家後院小山坡上的咖啡樹結的果子變紅了,邀我去看看。

咖啡果(Wiki)

「哇!真的是咖啡樹!」當年咖啡在台灣還不很流行,我也沒有見過咖啡樹,於是看了之後,摘了一大把紅紅的咖啡果回家,嚐了嚐,記得還挺甜的。

不過我還是把咖啡豆全部剝出來,用炒菜鍋炒,不過總是炒的太焦或是太生,抓不到重點,怎麼樣都炒不出好咖啡的味道。就好像面對這位身高至少168的美麗高窕美眉一樣,想追卻是追不到重點,最後也就不了了之!不過可能也因此種下了未來對咖啡有一點興趣的念頭吧!

今年七月又回到台北,一位拙荊多年不見的老朋友,聽說我愛喝咖啡,就約好帶我們去一家有名的咖啡達人的咖啡烘培店坐坐,不是咖啡廳喲!

碧利精品咖啡

此咖啡達人黃先生正是朋友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他在中和Costco旁的工業區內開了碧利精品咖啡店。這位咖啡達人,當天下午就把店內所有上好的咖啡豆,包括非洲之星香水歐羅馬,牙買加國寶藍山,碧利印尼之星(麝香貓)咖啡…等等,各種以前有或是沒有聽過名字的咖啡豆,不厭其煩的一壺一壺的煮給我們喝,而且順便講述著咖啡的知識,其間當然還有應其他的客人的要求,也夾雜著煮了幾次比較中等價位的咖啡,因為有了比較之後,才知道好咖啡到底好在那裏。

咖啡達人煮咖啡

麝香貓咖啡

當然最後的結果是,每一位去的朋友都止不住手癢,大包小包的買,好讓自己回家以後也能止口中的咖啡癢。尤其是那最好最香的麝香貓咖啡,雖然貴但是有優惠價,此刻不買更待何時。

印有咖啡達人像的大袋咖啡

結果而當天一個下午,我至少喝了二十小杯,搞不好三十多杯,我也算不清到底喝了幾杯咖啡,反正就是一杯一杯不停的喝。就連平常不敢碰咖啡,深怕會失眠的太座,也禁不起黃先生的一再勸說:「好咖啡不會讓妳失眠的!保證會讓妳通體舒暢,晚上會睡的更好。」

所以老婆也喝了兩杯麝香貓咖啡,結果當天睌上,她還真的睡的很香甜呢!而我更是不到晚上十一點就睡的不醒人事嘍!

烘培咖啡

幾天之後,我和一些學弟妺們,到國父紀念館附近的花間蜜喝咖啡吃下午茶,點了很好的伊索比亞精品咖啡,小小的一杯叫價240元,還不是店裏最貴的咖啡,此刻才能夠真正的體會到那天咖啡達人的豪邁,然而好像嘴被養得叼了,最後還是要靠卡布奇諾和甜點來滿足口腹之慾。

伊索比亞精品咖啡

花間蜜的卡布奇諾

就在回美國的前三天早上,一大早,我還是忍不住星巴克的誘惑,再度走進民生三民圓環旁那家星巴克,不過這是這一次回台灣,唯一一次去喝星巴克。

星巴克一樓唯一的小圓桌

我再次坐在一樓唯一的那一張小圓桌旁,正當我拿著手機,在備忘錄上,記錄著這幾天在台灣忙碌的行程和一些心得的時候時,突然有一位年輕的店員小帥哥,走到我旁邊,彎下腰對著我説:「不好意思,請問您是不是大約半年前,也坐在這裏,用手機寫文章的那位先生?」

這讓我驚訝的從椅子上站了起來:「你還記得我?」

「當然呀!我還記得你當時就坐在這裏,好像你説是在寫跟有關咖啡的事耶!」他説。

「真的!那你有看過那篇文章嗎?」我問。嘿嘿!我有把你寫進那篇我在聯合報的部落格文章裏耶!」

小帥哥低著頭靦腆的説:「喔!真的呀!不過對不起!沒有去看過耶。」

「文章叫什麼?」他又問。

「那篇文章叫做"喝咖啡也瘋狂"。」我説。

「噢!今天晚上我可以用孤狗找找,一定會去看的。」

 


順便一提:美國人叫貓屎咖啡(Cat Poo Coffee),喝一杯折合台幣二千四百元(美金$80),逐臭之夫美其名為麝香咖啡!

 

 

延伸閱讀:

喝咖啡也瘋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