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iki長得很像拉不拉多狗,但是她的臉比較尖,耳朵沒那麼長,黑得發亮的毛也比較長,也非常漂亮,個性和拉不拉多也不太一樣,也可能是被我們寵壞的,非常天真。

雖然不是純種狗,可是因為父母都是聰明的狗種,所以Kiki也很聰明,很快的就學會了,Shake(握手),sit(坐下),Stay(不要動),Wait(等),come(過來)等一些英文的基本口令。

另外有一點,她跟後來的弟弟(Didi)不同,就是她似乎可以在鏡子或電視中認得自己,當我們用電視播放她的錄影時,她會睜著大眼,一動也不動的看得津津有味。而現在的弟弟則是完完全全有看沒有到,甚至有點怕,不願直視鏡子或電視。

但是後來因為80磅的Kiki體形太大了,她的爪子會把木頭地板刮壞,所以我們就限制她在家裏的活動範圍,只准她在有地毯的地方活動,買了兩大塊最便宜的地毯,鋪在一部份的地板上,也讓她不容易滑倒,聰明的她也很快就學會留在家地毯上不能越界,然而她似乎發現,睡在地板比較涼快,於是她就會把整個身體睡在木頭地板上,伸一隻手放在地毯上,也就不算違規了。

伸一隻手放在地毯上,也就不算違規

可能是因為從小被我們抱來養的,Kiki跟我們比後來的弟弟跟我們要親近的多,每天我下班一進門,她就會咬著一個玩具找我玩,如果我沒空,她也會想盡辦法靠著我,或用一隻腳,或是尾巴,只要有碰著我就行,或是就要鑽到我們懷裏,她完全不知道自己是那麼大。

馬麻每天親

從小開始,我們在吃飯的時候,她就會趴在飯桌下等,因為我們不會隨便餵食,所以她會很安靜的等待,直到我們吃完。然而當她聽到我們放下筷子的聲音,她就會坐或站起來,直到有一天,突然發現她站起來的時候,會"叩"的一聲,頭撞到了桌子,我們才驚覺Kiki長得這麼大了。但是她還是堅持,每餐要在桌子下等,每天撞三次桌子,我們把她帶開,她還是要走回去。

很多鄰居或朋友,都說我們把kiki養的好像自己的小孩,很有人性卻也很任性。每當我們帶著Kiki在社區散步,不論認不認識的隣居,都會過來哈啦兩句,不外乎,「喔!你們的狗,好漂亮!」之類,馬麻也都信以為真的開心好多天。

馬麻每天親

或許因為是天生留著牧羊犬和獵犬的血液,她只要看到移動的東西,就會去追,不論是草地上的兔子,還是路上的車子。

事情終於發生了,一天,我正在外地與客戶面談,突然手機響起,接起電話,老婆在手機的另一端泣不成聲,我只聽清楚了一句話,就是:「Kiki被車撞了!」我只好起身,與客戶連聲道歉後,趕回家。

我回到家時,Kiki早已經沒有了心跳,但是眼睛還睜開著,我慢慢的用手掌把她眼睛合起來,同時在她的耳邊輕輕的説:「趕快脫離狗身,投胎去作人吧!」

然而自此之後,馬麻非常的自責,每天只要想到Kiki就哭,好幾天之後,發現視力有些模糊,好像哭出了老花眼,才不敢再哭了。

但是日後只要在路上看到別人的狗,或是朋友提到Kiki,只要有一點想到,又會流淚不止,甚至有些憂鬱症了,也在考慮是否要去看心理醫生,我也不知道如何勸能讓她釋懷。

就這樣過了快半年,有一天在一個餐會上,遇到了一位非常有智慧的資深慈濟老師姊,當她聽完了Kiki的故事之後,面對淚流滿面的老婆,非常嚴肅的説:「妳不能再哭了,Kiki好不容易過了一年快樂的日子,在完全沒有負擔的情行下,脫離狗身,投胎去作人,妳如果一直哭,會讓她有所牽掛,不能脫離苦海去投胎,這樣會害了她。妳應該馬上高高興興的和她道別,為她高興才對!」

就這麼一席話,如當頭棒嚇,老婆再也不哭了,回到家,老婆面對著空空的狗籠,自言自語了好長一段話之後,把所有Kiki的東西打包收到儲藏室,老婆的臉上再度出現了陽光,我們的生活也回復了平靜。

 

延伸閱讀:

黑毛寶貝Kiki傳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