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是美國僅次於紐約和洛杉磯的第三大都會,由於在浩瀚的密西根湖畔,冬天會有強烈的北風吹襲,以及摩天大樓間的空間效應造成的人造風,所以號稱世界最有名的風城(Windy City),但是在其他三季,尤其是夏季的芝城,可是一個風情萬種的美麗城市。

五星級的半島酒店就隔兩條街

密西根湖畔也不遠

有一天資深總監來電話告知,下個星期在芝加哥有一個最新的訓練課程,已經替我報了名。通常這種在職訓練,對我們而言,就是一種免費的度假,因為沒有工作壓力,不但是吃住全免費,通常又會在大都會精華的商業地段裏,而且只要在公司准許的範圍內,能找到最好的條件,就儘量找市區內最好的旅館和餐廳。

Willis Tower

摩天大樓

然而跟據以往的經驗,這種大城的巿中心,臨時要訂旅館是非常不好訂的,尤其是剛好又有某大型商會在市中心舉行,果真,很心不甘情不願的訂了一間在巿區內又貴,房間又小的旅館。

但是旅館就在芝加哥市中心的精華老區內,我星期天下午就到了,Check in 之後,行李往房間裏一丟,就迫不急待的出去走走。很快就發現轉角不遠就有一家裝潢現代化的法式日本居酒屋,先在門口看看菜單和價錢,太好啦!有一點兒貴!毫不猶豫的走進去,打發了一個優值的晚餐,外加一壺溫清酒,要是平常自己付錢,就算打昏我,我也是不會進去的。

吃完晚餐後,離天黑尚早,我就一個人晃到密西根湖邊,此湖浩瀚如海,氣象萬千,由於還不是旅遊旺季,湖邊沙灘上沒有甚麼遊人,我再延著湖邊走回穿過市中心的芝加哥河。

19世紀末,芝加哥通過修建一系列的水閘,成功地倒轉了此河,將污水流出芝加哥,住入密西西比河,所以現在芝加哥河水和密西根湖水都相當乾淨,河上遊船如織,彎延的河兩旁,則蓋滿高高低低,新舊各有不同的建築及壯觀的摩天大樓群,電影變形金剛2,就以這一帶的芝城為背景拍攝的。沿著河岸的步道也是乾淨整潔,可由湖邊,一直走到城中心,也可以乘船遊河,優哉遊哉,欣賞街景。

豪華的川普大酒店Trump International Hotel and Tower大樓

Marina City大樓好像兩根玉米被啃光的玉米棒

河上遊船如織

 

沿著河岸的步道

而我所下榻旅館的斜對面街口,就是那兩家在街道兩頭,頂頂大名的芝加哥厚皮pizza創始店Pizzeria UNO和分家店Pizzeria DUE,我心想且慢進去,因為我跟自己打賭,過兩天此區的業務總監一定會在這裏請客,請我在這吃一頓,而且後來果真,我們在星期四的晚上,吃了一頓啤酒隨便喝的UNO pizza大餐。而星期二晚上,我的資深總監則是在著名的Harry Caray's Italian Steakhouse擺下義大利紅酒牛排宴。

芝加哥的厚皮pizza

創始店Pizzeria UNO店

分家的Pizzeria DUE店

著名的Harry Caray's Italian Steakhouse牛排店

到達芝加哥之前,只知道上課的地點在 Willis Tower,而不知其大名,一直到了芝城,計程車司機說:「就是以前的Sears Tower啦。」哇!911之後可是全美第一高樓,也曾經多年排名世界第一高樓。甲骨文的分公司在第45層,但是因為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所有的大樓出入都和機場一樣森嚴,辦了出入證才可以進出。

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當時全美最高的建築Willis Tower

從45樓向下望

由於旅館在市區,離公司不遠也不近,我查了孤狗大神,走路大約需要25分鐘,坐計程車10鐘以內就可以到,後來星期四早上下大雨,搭小黃,也才不過美金8元,但是我覺得芝加哥城中心是值得用走路的。

Chicago歌劇院

熱鬧的北密西根大道上的觀光馬車

星期天晚上,我就已經確定有另外其他五位來自全國不同地方的同事,也住在此旅館,我們就約好星期一上午,早餐後大家一起走到Willis Tower。

這五位同事,有一位老中,一位老白,一位老黑,兩位老印,大家就一起浩浩蕩蕩,高高興興的,早上一起走路去,下午再一起走回來,來回的路上,我們一定會經過密西根大道,河邊,以及穿過市中心的大街小巷,結果他們五個人就跟著我,一路東張西望,高談闊論的來回於Willis Tower和旅館之間。


Chicago Loop的市中心區捷運反而是高架

那時候,雖然唯一的蘋果智慧手機愛瘋已上市兩年了,人們使用地圖的功能還尚未普遍。

但是由於市區的街道多是十分整齊的東西南北走向,所以只要抓準方向,就一定到得了目的地,而且每次都是我帶著頭走在前面,我卻從來沒有帶大家走過相同的路徑(難得有機會在此散步,我當然把握每一次的機會,走不同的路喔!每天中午,我也會一個人到大樓附近的市區亂走)。


夜色下的浪漫芝城

直到星期三下午,有一位在芝加哥的朋友,邀我到一家牛角日本燒烤餐廳去吃晚餐,由於和回旅館的路線不同,也比較遠,所以我決定自己搭小黃前去。

牛角日本燒烤

但是就當我告訴這一群人:「今天下午我不和你們一群人一起走回去了!」

沒想到他們全跳了起來,彼此哇哇大叫,原來他們每次只顧跟著我,所以儘管當時我們一共已經來回走了五次,卻居然沒有一個人能記得來回旅館的路。

所以他們五個人最後決定,當天晚上也一起坐小黃回旅館。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