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的"狐狸不見了"一文,提到今年的春夏之際,社區裏家家戶戶的草坪上特別熱鬧,隨處可見小兔子、松鼠、粟鼠、小鹿,草坪都快成了小型野生動物園。

不怕人的小鹿

屋旁不怕人的小鹿

但是,當時間進入九月底之後,天氣只不過稍微有些涼爽,每天在社區散步的時候,發現了草坪上的風景似乎有一點不太一樣,雖然小鹿們都還在,可是原來隨處可見的小兔子,好像都不見了,都躲起來了?應該不會這麼早就冬眠吧?房前院子裏的粟鼠也好像好久不見了!

秋天來了

初春到盛夏之時,每天傍晚散步回到家門前的院子時,弟弟都會很衝動的往花草叢裏鑽,想去抓住在花叢裏的兔子或粟鼠,但是最近也不鑽了,我心裏開始懷疑,會不會是狐狸回來了?

血案苦主,小兔子 

大約兩個星期前的一天上午,天清氣爽,雖然陽光普照,但是清晨不到華氏50度(大約攝氏7-8度),已經有點冷了,一大早弟弟就迫不急待的想叫我們帶它出門。

 一大早弟弟就迫不急待的想叫我們出門

才一出門,就發現大門口前的水泥走道上,幾小片已經乾了的斑斑血跡,我和老婆當下不由得互看了一眼,嘆了一口氣,說道:「不會是狐狸逞的兇吧?」但是還沒有看到兇手前,也實在不敢確定是否一定有一隻狐狸。

對照一下照片,以前是沒有血跡的

 血案的現場

上星期天的上午,我們照例出門遛弟弟,在繞完社區一大圈之後,快回到家了,就在隔壁鄰居的走道前時,弟弟的耳朵突然豎的老高,用力拉這韁繩,朝著小樹叢低著頭口中發出低吼,說時遲那時快,大約就在前方三十多公尺的小樹叢中,竄出一個黑影,飛快的衝到馬路的對面,我和老婆一起叫了一聲:「呀!狐狸!」尖尖的嘴,毛茸茸的長尾巴,沒錯,就是一隻狐狸。可惜事情發生的太快了,手機還沒有拿出來,狐狸就又消失在對面花叢之中。

所以真相大白了,小兔子果真是祭了狐狸的五臟廟。然而大自然的法則,吃或是被吃,非常的殘酷,卻是傷心也改不了的事實。痛哭

但是,不知道是否是去年的那一隻,或是新搬來的一隻狐狸?

狐狸抓了一隻兔子(Copy from http://www.permuted.org.uk)


延伸閱讀:

狐狸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