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畢業三十多年了,前二十多年,幾乎每一個大學同學,似乎都在為事業,家庭忙碌,而且沒有互聯網路,所以大家很少相互聯絡,尤其是我在國外,聯繫的機會更少,直到最近幾年,愈來愈多同學加入臉書之後,偶而可以在臉書上捕獲失蹤多年的老同學。

最近幾年,在臉書上得知,農曆年後,有些大學同學們照例,會在同學小蔣家聚餐(突然想到,好像今年沒有),過去兩三年只能望著臉書上的大碗酒,大盤肉的照片流口水。

去年是三十多年來,第二次回台灣過春節。農曆初五,我也帶一瓶紅酒赴會,總算第一次有機會參加春節同學會。

原來班上本來就有兩位廚藝不凡的老男生,加上蔣媽媽的精彩手藝,擺了滿桌精緻的佳肴和甜點,大家邊吃邊聊,雖然不是每個同學都是三十年不見,但是也有說不完的話,一直到酒酣耳熱之後,才依依不捨的頂著呼呼的寒風離開。

在那一天,有一位在畢業三十二年之後,才第一次再見到的女同學"小狗",而她也是第一次專程從香港囘台灣,參加這個年度餐會。

她是一位非常可愛的漂亮女生,當年是最為奧地利籍輔仁生物系主任扈伯爾神父疼愛的幾位女生之一,卻為何有這個"小狗"的外號呢?如果記得沒有錯,由於她名字的發音勉強有點像"xx魚",所以大一時,就很快的有了第一個"淡水魚"的外號。

然而據說她進了輔大之後,為了愛漂亮而開始常穿高跟鞋,卻往往因而不會走路了,走的跌跌撞撞,甚至常常跌倒仆街,而被她經常同行上學的幾位好朋友取笑,好像剛學走路,走得東倒西歪的小狗狗,最後她的外號竟然也變成了"小狗"或"狗狗"!

說實在話,當年班上的女生比男生多,我們那一班的美女也特別多,而我還算是很有女孩子緣,當年在大學四年,我跟大多的同班女同學都相處的很好,但是小狗卻是少數幾位比較不熟的女生,只是聽說她後來交了一位醫學院的僑生男朋友,畢業後嫁到了香港。以上好像就是當年我對小狗所有的認識。

由於過完年之後,我必須去香港走一趟,所以席間就和小狗約好香港見啦!

香港沒有民宿,經由小狗的推薦,我們訂了位在香港沙田的旅館麗豪酒店。

我們在香港只停留兩天,卻挑了一個很冷的日子,在元宵節前幾天,來到香港,小狗和我們約好第二天上午在她在九龍的辦公室見一面。

星光行大樓

她的辦公室在九龍碼頭前的星光行大樓九樓,大窗子的對面就是隔著維多利亞海峽,面對香港的摩天大樓的海景,我笑著問她:「面對如此世界知名的百萬黃金海景,每年除夕,會不會有不少人預約,到這個辦公室來欣賞聞名的煙花燈光秀呀?」

維多利亞海峽的黃金海景

中午,"狗狗"就請我們在星光行二樓的潮庭,吃了一頓新潮的潮州式午餐,這席間也只不過兩個多小時,我們卻聊了好多話,好像比大學四年聊過的話還多,我們也個自大致陳述了彼此過去三十多年的經歷。

在道別之前,我拿出手機交給老婆,請老婆替我們兩位老同學拍一張的合照,當我靠著"狗狗",正準備要照時,她突然轉頭故作嗔聲:「喂!同學拍照,你不摟著我喔?」我愣了一下,張大著口,正不知所措,但是這可讓老婆笑了出來,點點頭,甚麼也沒說,開心的替我拍下這個摟著別的美女肩膀的歷史鏡頭。

後來,小狗在臉書上寫道:「時間和空間沒有拉長彼此感覺的距離。反而因為思想成熟了,人生經驗豐富了,可聊的話題更多更有趣。珍惜與老友相聚的時光,哪怕就是一頓飯的時間。」

 

順便一提:根據肖像隱私權慣例,照片人像以馬賽克模糊處理,好友請上臉書。

 
麗豪酒店坐落於環境清幽的沙田,可步行前往沙田新城市廣場購物熱點;

 

麗豪酒店鄰近交通樞紐,前往九龍尖沙咀的娛樂、購物及商業中心均十分方便。 

港式蹓狗

晚餐在龍門客棧餐廳

潮庭(星光行)以「正宗潮菜、現代演繹」為宗旨,為大家提供正宗潮州美食。

西式裝潢融合正宗潮州風味,潮庭為經典潮菜添上一抹高貴的西式雅緻。

老婆林青霞

星光大道

半島酒店

元宵節前的香港

尖沙咀天星碼頭

到處都是廣東人的好彩頭小金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