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美國大選,川普一路過關斬將,最終贏得大選,成為美國第45仼總統。然而在競選其間,善於在網路上製造話題的他,也經常在網路上被人惡搞,曾經就有一張照片在網路上被網民們瘋傳;那是川普的小兒子,穿了一件上面寫有「I'm with stupid」字句的T恤,站在川普的右手邊,句子下還有一個手的圖案,指著川普,好像就是指著川普說:「我跟一個白痴在一起,就是他⋯」似的。儘管照片也有可能是造假的,但是所有的人看了都會哈哈大笑,而且後來的事實證明,照片沒有對選情造成傷害,只能被人當作一個茶餘飯後的笑話。但是幾乎每個看過照片的人心中可能都會有一點共鳴,因為你我都可能曾經是叛逆青少年,或曾經是叛逆青少年眼中的白痴父母!

記得二十多年前,我有一個很帥的年輕同事Troy,身高大約180公分,很像第凡內早餐中的男主角喬治比柏(George, Peppard),但是金色的頭髮,微微上翹的鼻尖,使他更加帥氣的臉龐又帶有一點稚氣。最初在和我面談時,我也看到他穩重又帶有一點幽默的談吐。後來他進了公司,就被安排坐在我同一個辦公室裏。

當時才二十六歲左右的他,有一個姊姊,卻還有一位小他十三歳左右的妹妹,有一陣子,他的父親常常打電話到辦公室來,和他聊天順便抱怨他的妹妹。有一天中午吃完午餐之後,他的父親又打電話來了。只聽到他在電話中,笑的上氣不接下氣,而我的手中正在處理一些文件,也無暇去聽他到底在說些什麼。等他放下電話之後,不等我問他,他就直接站到我桌前,笑著說:「我爸最近就一直跟我抱怨我的妹妹,我爸說,你妹妹今天居然叫我大白痴!」

Troy幾乎又笑彎了腰,接著說:「我也告訴我爸,我也曾經有好多年認為你是一個大白痴!反正你也已經當過兩次大白痴了,還是認命吧,再多作一次有什麼關係呢!」

很多中國人常常會誤認西方人的家庭觀念不同,父母子女之間甚至很淡,其實不然,從Troy和父親這種亦父亦友的親密觀係,十分令人羨慕。然而叛逆青少年(Troubled Teenager ),通常指的是13到17歲左右的青少年,心理趕不上生理的變化,產生反抗權威,造成與父母之間的矛盾和衝突。無論古今中外都是一樣,在他們的眼中,可能前一年還是英雄偶像的父親,此刻都成了白痴!

幾年前回臺北度假時,內弟將在讀國中小侄子的手機借給我用十幾天,不過就在教我如何用那支只能打電話的舊型手機時,也發現在手機上聯絡資訊的名單中,除了幾位他同學的名字或外號之外,連絡人名錄上,還有一個人叫做《喜憨兒》,另一個叫做《超級大白痴》。

內弟就問侄子:「這個《喜憨兒》是誰?」小侄子頭也沒抬,就回答說:「是媽媽!」內弟再問:「那《超級大白痴》是誰?」他兒子的回答竟是:「就是你呀!」

(寄自美國馬里蘭州)

本文刊在2017年05月19日世界日報家園版

http://www.worldjournal.com/4971522/article-%E7%99%BD%E7%97%B4%E8%80%81%E7%88%B8/?ref=%E8%97%9D%E6%96%87_%E7%84%A6%E9%BB%9E%E6%96%B0%E8%81%9E

 

 

 

 

美國大選川普一路過關斬將,最終贏得選舉。然而在競選期間,他經常在網路上被人惡搞,曾經有一張照片被網民們瘋傳,那是川普的小兒子,穿了一件上面寫有「I'm with stupid」字句的T恤,站在川普右手邊,句子下還有一個手的圖案指著川普,好像就是指著川普說:「我跟一個白痴在一起,就是他」似的。不論照片真假與否,我想每個看過照片的人,心中可能都有一點共鳴,因為你我都可能曾是叛逆青少年,或曾是叛逆青少年眼中的白痴父母!

記得二十多年前,我有一個很帥的年輕同事Troy,當時才二十六歲的他,有一位小他十三歲的妹妹。有一陣子,他的父親常常打電話到辦公室來和他聊天,一天吃完午餐後,他的父親又打電話來,只聽到他在電話中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放下電話後他笑著告訴我:「我爸最近一直跟我抱怨我妹,他說,你妹今天居然叫我大白痴!」

Troy笑彎了腰說:「我也告訴我爸,我也曾有好多年認為你是一個大白痴!反正你已經當過兩次大白痴了,再多當一次有什麼關係呢!」

很多中國人常會誤認西方人家庭觀念不同,然而青少年叛逆期時,反抗權威、造成與父母間的衝突,無論古今中外都是一樣。在他們眼中,可能前一年還是英雄偶像的父親,此刻都成了白痴!

幾年前回台北度假時,內弟將小侄子的手機借給我用十幾天,就在教我如何用那支只能打電話的舊型手機時,發現在手機通訊錄中,除了幾位他同學的名字外,名錄上還有一個人叫做「喜憨兒」,另一個叫做「超級大白痴」。

內弟就問侄子:「這個『喜憨兒』是誰?」小侄子頭也沒抬就回答:「是媽媽!」內弟再問:「那『超級大白痴』是誰?」他兒子的回答竟是:「就是你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