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三點過後,我們離開德勒斯登的市中心,前往北邊一點兒的莫瑞斯堡(Schloss Moritzburg)參觀,然而在途中,導遊又將大巴士轉進森林小路,把我們帶到森林中的一間有95年歷史叫做Waldmax的老餐廳,稍作休息,吃一點日耳曼下午茶,喝一杯不過濾的土耳其咖啡、水果冰沙和德勒斯登的傳統烤蛋糕。其實,德國的總人口中,土耳其人佔了十分之一以上,所以土耳其咖啡非常流行,這種不過濾咖啡渣的咖啡,也仍然流行在希臘和土耳其式的傳統泡法。

森林小路

Waldmax的美麗老餐廳

導遊還特別提及:「但是要告訴各位,是德勒斯登的一名家庭主婦Amalie Auguste Melitta Bentz發明了咖啡過濾器,她在1908年獲得專利權,於1909年萊比錫商展上以“Bentz”為名,售出了全世界最早的1200個咖啡過濾器。」

由於在德國吃的每一餐的份量,都非常豐富,尤其一大塊豬腳,我們根本吃不完,在後來參觀古堡的廚房時,我問身材嬌小,不超過165公分的導遊老先生:「你吃得完嗎?」

導遊居然大聲的叫道:「Come on!我是德國人,當然吃得完!」又說:「以前豪爽的德國貴族宴會前,會讓客人先量體重,離開時再量一次,體重增加最多的才是當天最好客人。」

所以,導遊每天帶著我們吃喝玩樂,我們體重不增加才怪呢!

喝一杯土耳其咖啡、德勒斯登傳統烤蛋糕下午茶

莫瑞斯堡城堡在德勒斯登北郊的湖泊區(Lake District),四周湖泊、森林密布,風景優美,周圍林地和湖泊一直是薩克森州的人民和國王最喜愛的狩獵區,城堡是薩克森公爵莫里茨(Moritzburg)為了打獵所建的巴洛克式的宮殿行宮,始建於十六世紀。城堡有四個圓形塔樓和位於對稱的人工島中央,粉黃色的牆,白色的底,蓋著橘色的瓦,艷麗極了。

美麗的馬車,但是有很重的尿騷味

粉黃色的牆,白色的底,蓋著橘色的瓦,艷麗極了

因為是國王的獵宮,城堡的內部最有名的就是數目眾多的紅鹿角收藏,掛在牆上配合著華麗的巴洛克風格裝飾。牆壁上掛滿17世紀黃金雕塑。由於奧古斯特非常迷戀日本式的裝潢和瓷器。有一間以日式織布為壁紙的房間,用孔雀,野雞,珍珠雞,和鴨羽毛,編織到到畫布上,作為牆飾,房間的名稱也叫,「羽室」(Federzimmer)。城堡裡也陳列了非常多中國,日本和邁森瓷器,大多的瓷器都是描繪狩獵,或是充滿異國情調和神話圖案為主,也可證實奧古斯特酷愛瓷器的傳言不虛。

一對新人在舉行婚禮

可惜,這個獵宮的內部,也不許拍照,唯一可拍照的是大廳入口處的一輛其貌不揚的王家馬車和一對紅鹿角。而城堡的另外一半,似乎成了招待所,當天就有一對新人在舉行婚禮。

離開古堡前,雨就停了,地還是濕的

整個壯遊德國的行程,除了第一天之外,天天都有下雨,然而老天爺卻非常配合,沒有讓我們淋到雨,因為每每一上車或一進屋子,就下雨,出門前,雨就停了,配和的天衣無縫,連導遊都嘖嘖稱奇,連連說到:「怎麼會這麼巧」。

藍天綠水之間,雁鴨成群

雨把莫瑞斯堡的美,洗的清清爽爽沒有一絲雜質

到達莫瑞斯堡,下車時仍然晴天,但是突然烏雲密佈,就在我們走入宮中參觀之後,開始下大雨,也不到三十分鐘,結果在我們參觀結束出宮前,又放晴了!雨後嬌陽,一雨一晴之間,把莫瑞斯堡的美,洗的清清爽爽,沒有一絲雜質,人工島四周茂密的森林,襯托在黃昏的烏雲和彩霞之下,藍天綠水之間,雁鴨成群,黃昏斜照,美的令人陶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