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壯遊德國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們離開海德堡後,延著風光明媚的高速公路北上,藍天白雲之下,兩旁的風景不時出現整片血紅色的嬰粟花海、大片的農場、郁郁蔥蔥的遠山、典雅的小鎮、甚至有滑翔機在天空盤旋,而竟然這是十多天來,天氣最好的一天。

延途風光明媚還有滑翔機

路邊一大片的嬰粟花海

回到了鄰近法蘭克福機場的新伊森堡(Neu-Isenburg)小鎮,住進頭一天住過的同一間Mercure Hotel旅館之後,就已經是吃晚飯的時間,最後一個晚餐就在旅館一樓的餐廳舉行。

再度回到鄰近機場的新伊森堡

澳洲佬一路躺在巴士走道

我們的團員有來自澳洲的四對夫妻,他們已經一起悠遊美國和歐洲兩個多月了,其中一位澳洲佬走到半途,背痛複發,導遊居然不知在哪兒弄了一個海棉墊,讓他一路躺在巴士走道;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一對夫妻,看似保守鬧起來不落人後;兩位氣質悠雅的泰國中年姐妹;不時訴說南非白人的困境的南非白人夫婦;最愛找我們聊天的兩對愛爾蘭夫婦;站上前台就滔滔不絕不肯下來的新加坡英文老師伉儷;活力充沛來自加拿大的伊朗單身女郎;來自威斯康辛州的德裔祖母和孫子;美國的小兒科醫師母子;來自堪薩斯的職業歌劇演員;來自德州的部落客作家和朋友;去過台灣五次的美國退休工廠老闆夫婦;一對美國美女母女和幾位比較不熟的團員;當然還有九里安西王夫婦。

 

九里安西王妃和生日禮物

每一個人來到餐廳之後,就隨意的找一張桌子坐下,導遊還是用他那非常誠懇又感性的口吻對大家說:「感謝這些天來大家與我的配合,相處得非常愉快,希望大家都有留下最美好的回憶。記不記得我在第一天就告訴大家,在這12天之內,我們的團員中有五位團員生日……」,卻獨漏了九里安西王妃,不過導遊在柏林時就告訴她,欠她一個生日禮物。果真,在最後的一夜,她得到一個裝著滿滿巧克力的馬克杯。

相互的握手和擁抱

隨後那一位來自新加坡的英文老師,又站起來說了好長的一段感性的話,然後帶著大家唱歌,似乎有一些欲罷不能越唱越高興,但是這時候也有人開始把桌子併在一起,最後大家把所有的方桌子併成的兩個長條型的桌子,因為經過十多天的旅遊,大家也都相處融洽有些默契,吃飯前後,大家也都相互的握手和擁抱,甚至有人開始流眼淚了,依依不捨。 

大家併桌合照

豐盛的最後一餐

到德國旅遊,是我自從大學畢業後的一個多年來的心願。因為畢業於輔仁大學,德文是我們生物系規定必修的第二外國語,又是系主任扈伯爾神父親自授課,所以始終對德國充滿著好奇與憧憬。這一趟的旅遊,讓我對德國有了一些基本的了解,尤其是在他們的歷史,比我們在國中和高中所讀過的外國史複雜多了,複雜的程度大出乎我的意料,早年金髮碧眼的日耳曼人是古羅馬人眼中野蠻人,而自中世紀以來,日耳曼民族生活的一大片土地上,就不斷的發生戰爭與瘟疫,一直延續到二戰結束前,似乎有著不曾停止的苦難,然而也造就他們堅苦卓絕與一板一眼的民族性和燦爛的文化,讓我原本對德國人的尊敬之外,也增添了許多同情。

在整個旅遊的過程當中,我就不停的寫,將導遊所說的故事和歷史,或是路邊看到的景象,立刻用手寫在我的手機上面,或是一本小冊子中,更不停的拍照,我們的團員中也有另一位來自美國德州的部落客,她和我一樣整個路程當中,一直低著頭不停地寫,有一次她剛好站在我身旁,才突然發現我寫的都是中文,她驚訝地大叫著:「你耳朵聽得是英文,手中寫的是中文,不會弄錯啊?」

法蘭克福機場大廳

在機場吃的中式的炒飯和湯麵午餐配德國啤酒

登機前小憩一下

壯遊德國的旅遊文章,與我在聯合部落格裡的前三個旅遊系列:日本九州、瑞士和法國的流水帳式旅遊文章不太一樣,對每一個德國的城市或是小鄉村的歷史背景都做了一番考證,其實我也會參考一些其他中英文部落客的旅遊文,發現也是以流水帳的方式居多,甚至有不少以訛傳訛和錯誤的資訊,所以我花了更多的時間查證。

搭乘英航回美

這是壯遊德國的最後一篇文章,從最初有一點兒不知道如何下手,到現在總算寫了一個完整的系列紀錄,反而有一點兒失落感,不過也著實大大地吐了一口氣。短短12天的旅遊,居然寫了33篇的旅遊文章,實際上是32篇,因為有一篇〈走訪腓特烈大帝的傳奇〉太長分為上下兩篇,而且和〈慕尼黑的單身派對〉都被刊載在世界週刊,而〈柏林小酒館的生日狂歡〉一篇則刊登在世界日報的家園版,另外共有二十四篇獲得電小二推薦,被放在聯合報網站首頁的旅遊連結,增加了不少的人氣,而且所有的文章,今後將會陸續刊登在華府新聞日報的九里安西王專欄中。

 

 

延伸閱讀: 

 

走訪腓特烈大帝的傳奇(上)

走訪腓特烈大帝的傳奇(下)

慕尼黑的單身派對

柏林小酒館的生日狂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