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救國團團友會歡迎中華民國青少年射箭代表隊凱旋烤肉會(華府新聞日報)

中華民國青少年射箭代表隊

  參加2018美國青年奧林匹克射箭比賽(2018 USA Archery Junior Olympic Archery Development (JOAD) National Target Championships)的中華民國青少年射箭代表隊一行22人,上星期在北卡洛麗(Raleigh)參加比賽,共獲得7金6銀4銅的佳績,賽後路過華府旅遊。華府救國團團友會除了號召僑胞前往參觀比賽,為小選手加油外,並於16日(星期一)下午,在北維州舉行一場歡迎烤肉會。

共獲得7金6銀4銅的佳績

代表隊由宜蘭縣南澳鄉東澳國小、花蓮縣吉安鄉吉安國小、及新竹縣橫山國中青少年選手組成,他們在7月10日抵北卡洛麗,11至14日參加比賽。其中8位來自以原住民為主的東澳國小,射箭隊成軍才5年,已在國內各項賽事屢獲佳績,經中華射箭協會推薦,獲得赴美參加邀請賽的資格。領隊的校長鄔誠民說:「由於機會難得,而且參加國際比賽是讓孩子們技術進步,開拓視野的最好機會。」於是整個部落全部動起來,攜手製造「飛魚炒辣椒」義賣以籌募經費,結果不僅成就偏鄉孩童出國夢,也意外地帶動了部落經濟。

東澳國小校長鄔誠民介紹身上的飛魚標誌

所有的獎牌,東澳國小獲2金3銀4銅,吉安國小4金1銀,和橫山國中1銀2銅,令人驚艷。其中,年僅11歲的小將呂鑫越級在12歲組,在決戰中以7比1的絕對優勢,獲得金牌;而10歲的漢俊熙,在銅牌爭奪戰中,也以6比0獲得國際海外組的銅牌;其實,無論是否得獎,每一個小朋友在每一場比賽的過程中,都有一個令人動容的故事,小將們搶眼的表現,相信繼續努力堅持,未來都將成大器。

呂鑫越級獲得金牌

華府的歡迎烤肉會,是由任教于維州喬治梅森高中的中文高老師牽線,她带著喬治梅森高中生的十二年级學中文的高中生,参加宜蘭東澳國小和附近的金洋國小學生和老師的暑期英語教學服務。為了搭建台灣與華府間青年學生文化交流橋樑的華府救國團團友會,得知消息後,號召在大華府地區的好朋友、中文學校和家庭參加歡迎會,並有僑胞前往比賽現場替小國手們加油打氣,並且和北卡洛麗當地僑胞一起分工合作,義務在賽程中當翻譯,或當導遊司機,使得他們沒有後顧之憂,專心比賽。 

華府救國團團友會會長張慧玲在好幾個星期前,就開始號召此地的僑胞出錢出力,歡迎來自家鄉的小朋友射箭隊,烤肉歡迎會在她細心的規劃下,在充滿溫馨熱鬧的氣氛中進行,除了烤肉、烤雞腿、炒米粉、甜點、水果、和汽水果汁堆滿桌。射箭隊的小朋友還拿著華府僑胞提供的玩具弓箭,示範射箭的要訣。

北卡洛麗當地僑胞一起分工合作,義務在賽程中當翻譯,或當導遊司機

東澳國小校長鄔誠民與華府救國團團友會會長張慧玲

新竹縣橫山國中青少年射箭代表隊

每餐都吃得好撐喔!

射箭隊的小朋友示範射箭的要訣

當他們被問到:「在美國這些天,食物還吃得習慣嗎?」,東澳和吉安國小的小男生們異口同聲說:「每餐都吃得好撐喔!」儘管童言童語另人噴飯,但是也可以感受到各地僑胞們的熱情,最後大家在公園8點半關門前,才依依不捨的向射箭隊揮手道別

射箭隊的一行人,在隔天華府一日遊之後,繼續北上紐約旅遊,然後轉機停留洛杉磯,遊玩迪士尼樂園後返台。 

 

 

 

 


僑胞北維辦烤肉會 為台灣射箭小選手慶功(世界日報2108/7/21新聞)

華府救國團團友會北維烤肉會合影

來美參加2018年全美奧林匹克青少年射箭比賽的中華民國青少年射箭代表隊一行22人,上周在北卡洛麗(Raleigh)取得7金6銀4銅的佳績,華府救國團團友會除了號召僑胞南下北卡加油,16日下午在北維舉行烤肉會,為小選手們慶功。

這次的射箭代表隊由宜蘭縣南澳鄉東澳國小、花蓮縣吉安鄉吉安國小、及新竹縣橫山國中選手組成,他們從7月11至14日參加比賽,選手中有八位來自以原住民為主的東澳國小,該校射箭隊成軍才五年,已在國內各項賽事屢獲佳績,經中華射箭協會推薦,獲得赴美參賽資格。

領隊的東澳國小校長鄔誠民說:「由於機會難得,而且參加國際比賽是讓孩子們進步,開拓視野的機會。」整個部落動起來,攜手製造「飛魚炒辣椒」義賣籌募經費,結果不僅成就偏鄉孩童出國夢,也意外地帶動部落經濟。

這次赴美參賽,東澳國小獲2金3銀4銅,吉安國小4金1銀,和橫山國中1銀2銅。其中,年僅11歲的小將呂鑫越級參加12歲組,在決戰中以7比1的絕對優勢,獲得金牌;而10歲的漢俊熙,在銅牌爭奪戰中,也以6比0獲得國際組銅牌。

華府的歡迎烤肉會由任教維州喬治梅森高中的中文老師高淑惠老師牽線,她曾帶領該校中文班學生参加宜蘭東澳國小和附近的金洋國小的暑期英語教學服務,也與華府救國團團友會組織加油後勤部隊,和北卡洛麗當地僑胞分工,或當翻譯義工,或當導遊司機,讓小選手們在無後顧之憂下,專心參賽。

華府救國團團友會會長張慧玲數周前展開動員,籌辦歡迎會,16日的烤肉會在溫馨熱鬧的氣氛中進行,除了燒烤食物,還有家鄉味的炒米粉和甜點、水果。射箭隊的小朋友們向僑胞示範了射箭的要訣。射箭隊18日離開華府,繼續紐約、洛杉磯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