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宿市是位於日本鹿兒島縣薩摩半島南端的城市,是知名的觀光城市,以指宿温泉而聞名。因其氣候溫暖,自稱為「日本的夏威夷」,一向是九州別具代表性的觀光勝地。指宿溫泉以日本唯一天然砂蒸溫泉最為出名,砂浴是把躺著的人,埋進乾的溫泉熱沙中十分鐘,熱得一身大汗後,再用水沖洗淨後,再泡溫泉,讓人神清氣爽,一洗旅途疲勞。

指宿白水館(Ibusuki Hakusuikan) 是日本十大名溫泉飯店,內內外外,大大小小十多個泉湯,室內元祿溫泉,露天風呂等各式特色溫泉,冷的,溫的,燙的,應有盡有;好大的室內中央大池,四週則圍繞著數個功能不同的小池,正好也遇到一位同團會講日文的老先生,替我解釋各小池的功能,小池有深有淺,水溫也各有不同,有全家共浴池,有商務池,有躺著聊天池...

此旅舘佔地龐大,就建在海灘上,和式,西式建築夾雜,和式庭園,日式松竹點綴其間,不失其古色古香。


然而在此親眼見到及體會到日人對裸體的態度,在男性更衣室內,當然所有男人都裸埕相見,突然跑進來一位不太老的歐巴桑,被四五位"光光"歐基桑包圍著,妳一言我一語,譏譏呱呱,神色自若,不知道他們在討論何事,但是當她面對著一群大鳥對話時,完全無感,目中無"鳥",令人佩服。

當我換上砂浴用袍之後,穿過長廊,正要走進砂浴室,突然見到門後衝出一位裸體歐巴桑,胸前掛著兩幅乾扁的布袋,嚇得我馬上回頭,以為走錯了,只見老人家又神色自若的回頭走出去,應該是她走錯了。

走進砂浴室,迎面來了一位男服務員,用日語對我用日語譏譏喳喳一陣,我只好說:「No Japanese, English Please!」他說:「哦,新加坡人!」我說:「American, Please!」 他又說:「哦,新加坡人!」我只好說:「What ever!」然後他跑進辦公室,找一位會一點英文的女士出來翻譯,只聽他還是譏譏喳喳說:「•••新加坡人•••」直到後來才知道,今天有一大團新加坡人在此渡假,對他而言,只要不會日文的東方人,都是新加坡人。

 

 

晚餐就在白水義式西餐廳,蕯摩伝承館,此館是由竹廊連接的大小兩座宮殿式建築,環繞在一片水池中,壯觀又不失秀麗,尤其夜景的水光倒影,更似仙境。其食物非常精緻,精心的小碟擺盤,有前菜,義大利麵,牛排,生魚片沙拉,甜點,服務也很優雅,可惜無酒。

晚餐後,我們就離開餐廳,漫步在花園之中,然而此時的氣溫仍然非常低,剛開始還可以欣賞一些夜景,很快的就受不了逃回室內,但是此館的一樓大廳非常寬敞,還有一些特色商家及展覽,我們就一直逛到有一點腳痠了,才回房間,接著再一次去泡溫泉。

泡好離開後,就在溫泉區出口,可以拿一份免費的小甜點及一杯酒,在一大堆酒中,反正也看不懂,我就隨手指了一瓶,只見年輕的男服務生對我嘰嘰呱呱講了一大堆話,最後他大概看出我一頭霧水的摸樣,就乾脆把酒瓶拿起來,用手指著酒精濃度成份的標籤,説:「60扒仙!」


我用手勢指出「Ok!Ok!」的,結果當然換得一夜好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