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早六點,再度步出旅館,此館位於海邊,佔地廣大,有傳統和式及西式房間,戶外更是整潔乾淨,日式花園,水池環繞宫殿式的義式餐廳,恬靜又宏偉。閒逛了半個多鐘頭後,回到大廳,上網,七點才回房打包,準備吃早點。

吃完飯後,帶著老伴再度到花園,海邊走走,照些照片,才上車,約一小時到鹿兒島車站,搭乘往大阪的新幹線子彈列車,從鹿兒島站Kagoshima Station去新八代站Shinyatsushiro Station。

九州新幹線較新,2011年3月12日才開通,而全程至少一半的時間是在山洞中行駛,使得九州交通距離大幅縮短。除了承襲新幹線列車高速度、流線外型、高安全性的優質血統,最特別的是車廂設計洋溢著懷舊的高雅風格,旋轉的木質座椅搭配車窗的竹簾,寬敞的座椅,為一邊兩坐位,更是將旅行的舒適度提高到極致。

路邊野店

阿蘇壽喜燒

從新八代驅車一小時多後,就午餐于往阿蘇火山途中的鄉村路邊野店阿蘇壽喜燒,雖然老舊卻很有氣質,中堂掛著一幅張繼楓橋夜泊的書法。

自古以來,張繼的《楓橋夜泊》詩,在日本是眾所周知、家喻戶曉,其國三尺之童,無不能誦是詩。因為公元753年12月20日,66歲高齡並且雙目失明的大唐和尚鑒真,東渡弘法,寒山的300多首詩作也隨之帶到了日本,被許多日本僧人喜愛、研究。日人也對寒山寺情有獨鍾,甚至可謂到了癡迷的地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