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從好髒,好亂,好好玩的台灣,回到好山,好水,好無聊的馬里蘭,快一個星期了。

同樣是住在大都會裏,但是這裏的住宅區,沒有吵雜的人聲,汽車聲,機車聲,沒有樓下的便利商店,沒有四處的小吃店,沒有多年不見的老友,老同學…只有藍藍的天空和牧羊犬弟弟相伴。

每天夜裡睡覺,四下安靜的連一絲雜音都沒有,只有冷氣口,吹起的一些風聲。偶而夜裏醒來,卻還要努力的想一想,才能確定這裏已經不是台灣了。

社區高大的美國梧桐

才八月中,已經是秋高氣爽的天氣,濕度低,夜裡涼,便打開窗,伴隨著交響樂般的蟲鳴入睡。

星期六,由於還有一些時差,天才將亮,便起床,窗子外傳來一陣各式各樣的鳥叫聲,再也睡不著了。

大清早,室外只有攝氏14,5度,披上一件薄夾克,拉著迫不急待要出門的弟弟,在晨光的社區中繞了一小圈,解決了大小便事。

大瀑布國家公園健行步道

回到家,不到七點半,麥克的車子已經等在門口,因為每週六上午,我們會到大瀑布國家公園健行,才離白宮不過十多公里,就有山有水有瀑布,更有森林芬多精。

國家公園內站著玩獨木舟的年輕人(Stand Up Paddle Surfing)

因為今天有後續的行程,所以在國家公園,只走小小的一圈,出了公園,也才不過九點多,回家前順道在星巴克各買了一杯咖啡。

星巴克窗外的咖啡客。

昨晚就和子賢約好,今早十點和他們全家一起去聖瑪莉郡(St, Mary County),逛逛超大的農夫市場(Farmers Market),買馬州本地的蜂蜜,而此郡位於大華府都會區南緣,已經是農地多於住房的區域。

馬州本地的蜂蜜

其實市場裏甚麼都有的賣,破銅爛鐵的古董,過氣的書,CD和甚至錄音帶。

也有小雞,小鴨,小羊,小狗…不過和竉物店裏賣的純種小動物不同,這裏都是不食人間煙火的艾米許人(Amish)自家生的米克斯(Mix),價格非常便宜,而且會很客氣任由小訪客們把玩小動物,不買也不會生氣。

不食人間煙火的艾米許人自家生的米克斯

中午就在一家典型的美式小餐廳用餐,典型的布置,靦腆的女侍,點了難得吃一次,好吃卻非常不健康的炸魚三明治和薯條配汽水。

飯後,再轉到另外一個純粹是艾米許人經營的農夫市場(Amish Farmers Market),市場就在新穎的郡圖書館停車場旁的一片樹林空地,圖書館四週車來相往,交通非常繁忙,不知道這些艾米許人,乘著馬車從何而來?而且儘管馬兒馬車已經被拴在很遠的地方,樹林下的帳篷中仍迷漫著馬糞味。

這群現代魯賓遜人,完全不使用現代科技的產品,不開車,不用電,沒有手機,不用化肥,穿著自己手工作的布衣,男人也不刮鬍子。

他們每週兩次,聚在一起,賣著自家手工做的糕餅,甜點,布衣,一些木工傢俱以及絕對有機的農產品。

買了蜂蜜,玉米和一些瓜果。

回到家,覺得有點虛脫,灌了兩杯水,才要休息,弟弟又嚷著要出門,只好再拉著它在社區裏逛一圈。

鹿兒們根本不把弟弟放在眼裏

社區的保留區林子裏,住著一群鹿,至少有十來隻吧!每天傍晚它們就會公然的離開樹林,大方的在草原上吃草,所以每天都會上演弟弟對鹿群遠遠的咆哮,但鹿兒們根本不把弟弟放在眼裏,無動於衷的吃草。

直到天慢慢黑了,這無聊的美好一天,才慢慢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