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仍有時差,六點不到就醒了。乾脆到外面走走,九洲旅店三面被火山出煙口包圍,如同北投地獄谷,日本人常把地上冒著滾燙蒸汽、溫泉的地方喚作「地獄」,順著步道爬上半山腰,望著地獄,卻如夢似幻,時而山嵐渺渺,時而煙霧彌漫,忘卻身在何處。延著後山地獄步道走回馬路,延街行,來到小鎮,大清早,鎮民多還在夢中,偶有一兩部車,劃過寧靜。

 

鎮口,首先見一日本溫泉神社,有三座古意盎然的鳥居,對面也有一間佛寺,名曰滿明寺,供奉普賢菩薩,原來飯店後山,名普賢岳火山,似替地藏王作為地獄守護。

滿明寺是一位叫行基大乘院的名僧,建於西元701年的奈良時代。後來滿明寺日益興旺,堪稱"西部的高野山",當時在此修行的僧眾達千人以上。當時的山號叫"溫泉山"。從那時開始到建立雲仙國立公園之前,"溫泉"兩個字的發音為"Unzen"。1637年滿明寺在天草四郎領導的島原之亂中被焚毀,2­年後重建,直至現在。

回到房間,喚醒老伴,趁她梳洗時,泡一小壼煎茶,享受片刻清晨旭日。老伴動作慢,去吃早餐時,已經八點半多,九點十多分才吃完,原本想帶她出去走走,只好照一張照,就匆匆回房拿行裏,上車出發。出發,時車前,有一老伯在販賣橘子,日本橘子雖然都小小顆,但是真甜啊!

十點多,來到平成大爆發,雲仙岳災害紀念館(Unzendake Disaster Commemoration Museum),參觀記錄1990年火山大爆發。火山于平成二年爆發,所以普賢岳又名平成新山,火山爆發沒造成太多死傷,倒是之後大雨造成的土石流,造成47人死亡。

在古代日本人稱九州為筑紫島,古代九州岛可以分为九個武士諸候令制国,而這也是其名字的由來,1871年明治天皇實施廢藩置縣,廢除了這些舊行政區劃,並改設縣。此地是島原藩的松本武士,也有座島原城堡。

接著乘巴士搭豪華渡輪Deluxe Ferry,從島原港Shimahara-port,去熊本港Kumamoto-port,是連接島原半島和熊本的唯一交通工具,我們的遊覽車直接開上渡輪,下車前愛桑發給每人一張渡輪立體折紙,及一包蝦味鮮,走進船艙就可以到陽台上餵海鷗。

渡輪45分鐘到達熊本,就直接去吃午餐,吃的是和風鮮魚套餐紅燒魚頭定食。熊本美食有燒酒,馬肉刺身,辛子(芥末)蓮藕,肥後田樂( 烤麻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雲仙國立公園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