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的住宅區,尤其是獨幢房子的社區,多為低密度開發,有院子,有綠地,甚至保留的原始林區。

Wiki網上的紅狐照片

球場後面就是一大片森林,森林的另一邊也是社區的另一半

弟弟背後,就是那一大片森林

弟弟穿越小橋步道,來到另一邊的社區

我們的社區中央就有一大片保留區,長滿參天的原始森林,其間就住著許多動物,不知名的大鳥,松鼠,栗鼠,野免,而最常見的就是鹿,曾經有一次在社區內蹓弟弟時,總共看到12隻鹿。

隔著玻璃窗和紗窗拍攝後院的鹿群,不敢開窗,因為弟弟一大叫,就全跑光了

距離不到五公尺,居然還若無其事的吃草

後面還有母鹿媽媽及其他三隻小鹿

不懂得怕狗的小鹿

但是今年入夏以來,很多鄰居都發現,今年的野兔特別多,幾乎每家的院子裏都住了一兩隻兔子。但是奇怪了,從去年冬天到現在,那隻美洲紅狐狸不見了?

在作日光浴的松鼠

不怕人的松鼠

今年的野兔特別多

到處都是兔子

正要出門散步,小兔子坐在門口

栗鼠也不少

紅狐長得很漂亮,以前常常在社區散步時會見到一隻,如果是天黑以後出去,突然看到弟弟頭低下去,面對著黑暗,耳朵豎的高高的,喉嚨發出深沈的低吼,好像告訴我們前方有威脅,通常就是看到紅狐狸了,而我們的人眼完全看不到。紅狐卻不太怕我們,有一次它就蹲在路燈下,和弟弟對恃至少十分鐘,直到弟弟忍不住了,開始大叫,它才站走來,搖搖頭,伸個懶腰,消失在黑暗之中。在家中,弟弟也常常把鼻子,湊在後門縫中,或是壁爐前,很用力的呼吸,如果尖叫了,就表示可能有鹿或狐狸在院子裏,有一次,當我們打開後院燈,出去看看,果真見到一隻狐狸,瞪著我們。

每天我們都要帶著弟弟在社區裏,早晚各遛一次

為什麼今年野兔特別多,可能是因為這隻狐狸不見了。希望它只是搬家到別的社區,而不是被車撞了!但是如果紅狐再度回來,這些兔子們就...

狐狸不見了?

順便一題:北美常見紅狐與灰狐,灰狐的毛色有時候比紅狐還紅,所以很難分辨,最好的分辨方式是分辨尾末端毛色,如果尾末端是白色就是紅狐,黑色就是灰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弟弟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