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零年代剛來美國念書時,由於不在美東或美西的大城市附近,所以也只好認命,一些從前在台灣常見的水果,例如柿子,荔枝,龍眼,楊桃,蓮霧,香瓜,甘蔗等等。想也不要去想,想也沒有用,反正也買不到,愈想只會愈難過。即使後來80年代末搬到美東的馬里蘭也好不到那去,雖然此地離美京華府很近,當時華人已經很多了,都仍不夠多到能夠支持大型超市。

就是這一張照片,前些日子放在臉書上的一張柿子的照片,引發一陣子小小的討論,有人說為何會有兩枳柿子藝品夾在其中騙人?

因為過去將近三十年想吃個柿子,太難了,偶爾,超市架子上出現幾粒,卻貴的嚇人,忍痛買了,吃的時候,每咬一口,心中盤算著,這一口值台幣十元。

每次回台灣時,又不是柿子季節,只能買些柿餅解攙,或者有一次去鶯歌玩,順便買了兩枳玻璃柿子,擺在家中作裝飾兼解攙。

然而最近幾年,可能因為華人愈來愈多,附近的亞洲超市,也愈開愈多,愈大,什麼都有了。前一陣子,高興之餘,買了一堆柿子,和那兩枳千年不壞的玻璃柿子,拍一張合照。

小小的楊桃(跟小孩的拳頭一般大),賣60元台幣一個

這一籃荔枝,台幣300

龍眼每磅台幣150元

居然第一次見到蓮霧和我的大拇指一般大

不管這些水果,長的上不上相,或者是有多貴,至少想要買的水果,都可以買到了,柿子的鄉愁也變成了過去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