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85年的一個深秋的下午,朋友問我:「晚上在扁頭族印第安人保留區(Flathead Indian Reservation),有一個印第安人的秋祭跳舞大典(Pow Wow),要不要去看看?」

印地安小王子的畫像

「那還用說,當然要去啦!」

 

晚上不到五點,天就黑了,朋友載著我經過一個多小時黑鴉鴉的鄉村小路,來到了印第安人保留區內的一個中學的大禮堂內,因為是深秋,戶外已經太冷了,Pow Wow 大典就在室內舉行。

盛裝出席的印第安原住民

我們先找到了最前排的位子坐下,環顧四週,除了我們兩個人之外,其他都是盛裝出席的印第安原住民,但是仔細一聽,他們都說著一口道地的英語,印第安人屬於蒙古人種,應該長的和我們很像,但是經過白人數百年來有意無意的滅種計劃,甚至有些人都已經長的與白人無異。

 

然而據說,祭典的唱歌和跳舞仍保留著古禮。事實上,整場的祭典就由幾位男性,圍著一只大鼓敲鼓,口中大聲吟著弦律,所有人就踩著鼓點跳舞。

印第安鼓

這時,我旁邊坐著一位好可愛穿著傳統服裝的印第安小男孩,在沒有告知他的情況下,坐在一旁,用隨身帶著的速寫本,偷偷將他畫下。

當我畫好之後,交給他本人看一看時,立刻引起旁邊幾個人的小小騷動,而且他還讓我把他抱再懷裏,合拍了一張照。

超可愛的印第安小男孩

在跳舞大典的下半場前,換舞休息幾分鐘時,忽然有一位穿著傳統粉紅色長裙的長髪印第安女孩向我走了過來,很禮貌的問我:「可不可以請你跟我跳下一支舞?」

 

我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旁邊的朋友早已替我答應了:「當然可以。」

酋長全家福

雙人共舞並沒有身體或手的接觸,仍是各跳各的,但是因為原住民的舞步並不複雜,只要能踩的鼓聲,跳了幾步就跟上了,只不過整場只出現過一次,只有兩個人的雙人舞,機會太難得了。

 

可惜當時相機在我手上,沒有拜託別人把共舞的鏡頭留下。

跳完舞併肩走出場時,才有機會問她:「為何我有這個榮幸與妳共舞?」

 

她說:「我的父親是酋長,你畫的那小男孩,是我的弟弟。」

 

蒙大拿州有許多印地安保留區,扁頭族保留區是最西邊的一個

網路上一張1903年扁頭印地安族的留影

扁頭族印第安人的'國'旗

 

 

Julian是男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