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是一隻純種的喜樂蒂(Sheltie)牧羊犬,原來的主人有兩個女兒,所以把它取名弟弟。但是由於養了一年三個月之後,他們卻漸漸忙到沒有時間照顧弟弟,就想把它轉送給有緣人。

文章標籤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2007年冬,在感恩節和聖誕節之間,我來到蒙大拿州立大學出差兩星期。學生時代的我,曾經在1985和1986年拜訪過此校,所以是舊地重遊了。

學校在波茲曼市(Bozeman)大學城,此地離黃石公園的北門只有一個多鐘頭的車程。但是因為冬天,黃石公園已經大部分封園了(雖然還是有開放小部分冬遊),以前也去過兩次了,所以不予考慮。但是兩週中間的週末,回家又太遠了,就留下來,唉!但是如何打發呢?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清早六點,再度步出旅館,此館位於海邊,佔地廣大,有傳統和式及西式房間,戶外更是整潔乾淨,日式花園,水池環繞宫殿式的義式餐廳,恬靜又宏偉。閒逛了半個多鐘頭後,回到大廳,上網,七點才回房打包,準備吃早點。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20134月16日再度拜訪鹿港,距離上次已經有十二年之久。老伴住在台中的兩位老同學,開車帶我們去鹿港,一位竟然請一天假,有夠阿沙力。我們先拜訪天后宮,再延著老街走到龍山寺。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和小舅聊天,是很快樂的事,我們只差十歳,許多想法相似,所以沒有代溝。從歷史,人生,養生,佛法,書法,甚至到政治,所以平常我也三不五時,打個長途電話和小舅聊天,不聊個一小時,絶不會放下。那我們當面聊,就更聊個沒完。回台灣,也是一定第一天就會去拜訪他,每次都會有些收獲。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八零年代剛來美國念書時,由於不在美東或美西的大城市附近,所以也只好認命,一些從前在台灣常見的水果,例如柿子,荔枝,龍眼,楊桃,蓮霧,香瓜,甘蔗等等。想也不要去想,想也沒有用,反正也買不到,愈想只會愈難過。即使後來80年代末搬到美東的馬里蘭也好不到那去,雖然此地離美京華府很近,當時華人已經很多了,都仍不夠多到能夠支持大型超市。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指宿市是位於日本鹿兒島縣薩摩半島南端的城市,是知名的觀光城市,以指宿温泉而聞名。因其氣候溫暖,自稱為「日本的夏威夷」,一向是九州別具代表性的觀光勝地。指宿溫泉以日本唯一天然砂蒸溫泉最為出名,砂浴是把躺著的人,埋進乾的溫泉熱沙中十分鐘,熱得一身大汗後,再用水沖洗淨後,再泡溫泉,讓人神清氣爽,一洗旅途疲勞。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離開仙巖園之後,車停在甲突川河畔,走過木橋來到河另外一畔的維新故鄉館 (Ishin Hometown Hall),才知近代日本明治維新時,九州人才輩出,第一批留英日本學生即來自九州,而西鄉隆盛和大久保主宰明治維新時的九州政壇,兩人也是好朋友,後因政治反目,仍然都是現代日人心目中的英雄。他們年輕時常由鹿兒與櫻島間來回游泳,以鍛鍊身體,有一次大久保在半途中抽筋,還是西鄉將他救回。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前幾天有一則新聞報導,台灣是世界上玩臉書比例最高的地方。大家有沒有想過,到底臉書要儲存多少資料,應該是天文數字吧?而且臉書是如何做到,幾乎所有的資訊可以即時反應?難道是使用超級電腦?而且旁邊跳出來的廣告,又往往與你個人有關,好像有讀心術呢!

文章標籤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

新聞快報

"奧克拉荷馬州穆爾市(Moore)20日慘遭惡魔龍捲風毒手,時速達200哩的狂風一路橫掃,寬度一度達到二哩,路徑長達12哩,直到新堡市(Newcastle)。有些社區整個夷為平地,建築物起火,兩所小學受到重創,被風拋起的車輛扭曲疊成一堆,一幅末日景象。" (附注1)

文章標籤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鹿兒島 (Kagoshima)仙巖園(Sengan Park)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弟弟(Didi)是一隻萬人迷的喜樂蒂牧羊犬,而鄰居麥克(Micheal)原來養了一隻小馬爾濟斯Jojo,也是集三千寵愛於一身,超級可愛的小天使!

文章標籤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熊本城,鹿兒島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由於仍有時差,六點不到就醒了。乾脆到外面走走,九洲旅店三面被火山出煙口包圍,如同北投地獄谷,日本人常把地上冒著滾燙蒸汽、溫泉的地方喚作「地獄」,順著步道爬上半山腰,望著地獄,卻如夢似幻,時而山嵐渺渺,時而煙霧彌漫,忘卻身在何處。延著後山地獄步道走回馬路,延街行,來到小鎮,大清早,鎮民多還在夢中,偶有一兩部車,劃過寧靜。

文章標籤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Dec 01 Sun 2013 01:27
  • 長崎

 

在福岡飯店,一大早5點就醒了,再也睡不著,寫點日誌,到了七點才有 morning call。七點四十五分把兩大件行李放在門外,五天後囘來,再住這時取回。七點五十分去吃飯店的早餐,還不錯,竟然有小籠包,燒賣,日式早點都有乾飯,吃了容易飽。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 Nov 24 Sun 2013 01:56
  • 福岡

雖然美國飛東京的聯合航空UA803班機,提早一個小時到達東京,原訂兩小時轉機,結果飛福岡班機誤點,我們Norita空座了三個小時,晚上九點半才到達福岡,在東京我們各吃了一碗麪,在福岡Hotel旁的家樂福又買了飯團和包子充饑。超值退了三千日元,算是晚飯錢。

文章標籤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美國的住宅區,尤其是獨幢房子的社區,多為低密度開發,有院子,有綠地,甚至保留的原始林區。

文章標籤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有一天突然接到朋友的電話:我們要回台灣三個星期,能不能麻煩你們照顧我們家的Money。

狗不就是來富嗎?名叫Money也算名符其實吧!所以人家送錢來,我們能說不嗎?

文章標籤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轉眼,今年四月,弟弟Didi)就九歲了,可是在遛它時,常常還會有人問道:還是小狗(puppy)嗎?人長得帥吃香,狗也未嘗不是如此。

文章標籤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弟弟(Didi)是牧羊犬,所以天性愛跑,每天上下午,蹓它時,都要找一塊空地,讓他跑,弟弟就會高興的繞著我們,飛快的跑好幾圈。

文章標籤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