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殤日或譯成陣亡將士紀念日(National Memorial Day),是美國聯邦政府在1971年才制定的一個國家節日,訂在每年5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以悼念在各戰爭中陣亡的美軍官兵。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離開了瓦杜兹之後,車子再度回到瑞士,但是很明顯的進入了阿爾卑斯山區,路兩旁的山愈來愈靠近了,偶而出現比較平坦的小山谷,不論幾戶人家的小村落,總是會有一棟尖塔的教堂,有時候車子則彎延在髙山深谷之中,往上爬。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上世紀八零年代,中國大陸剛剛打開大門,大學畢業生可以出國留學。但是由於文革十年的斷層,頭幾年出國的學生,很多人都已經是有些年紀了,又窮。美國的大學,非常優待他們,全部都有奬學金,相對的台灣留學生,能拿到獎學金的學生就難多了。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現在幾乎每個人都至少有一支手機,隨時隨地可以上網或打電話,台北的街頭幾乎很少見到公用電話了。而在二三十前的台灣,還沒有手機,所以不論大街小巷旁,三步五步就有一支公用電話,在方便使用之餘,公用電話筒的衛生,也成為了公共衛生的議題之一。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在蘇黎士的第二天早晨,吃完早餐,上了Globus旅遊團的觀光大巴士之後才發現,乖乖隆滴冬,整團34個人加導遊和司機,總共36人,除了我們倆個人之外,其他全都是白人。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這是十年前的事了,在那之前我們還沒有在美國養過狗。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至少到今天,全世界很少有人會否認,華府(Washington DC) 仍然是世界的政治權力中心,所有的國家都會把最傑出的外交官,送到華盛頓作駐美大使,而且把駐華府的大使館(Embassy)都建得美侖美奐,各具特色。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長久以來就聽說瑞士是個好山好水,環境乾淨,清新的國家,所以就一直是我們最想去拜訪的地方之一。我們選擇了Globus的瑞士八天的旅遊行程,由華府直飛蘇黎士。第一天早上抵達蘇黎士,而且我們下榻的旅館,就在市中心,我們把行裏放在旅館之後,就開始了第一天白天的自由行,而旅行團的行程是從當天的晚餐才開始。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如果問一個老美,「你會打乒乓球嗎?」幾乎每一個人都會很興奮的告訴你,「我會,我會。」然而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老美,都只會拿著球拍像拿著蒼蠅拍一樣亂揮亂舞。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那一年,我還在研究所當助教,有一天一位老美學生問我要不要去泡湯,而且要立刻出發,由於此地是洛磯山區,所以好像到處都有溫泉,也有許多很好的大Villa和溫泉旅館,之前曾經去過兩家溫泉大旅館泡湯,所以我當然就不疑有它,帶著泳褲和毛巾跟著去就是了。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不記得第一次喝咖啡是什麼時候了,只依稀記得,咖啡好苦,到底有什麼好喝的呢?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

上個世紀七零年代,電腦這個名詞已經不是只出現在電影之中的道具了,上大學的第一天,拿到課表,發現即使不是電腦系,電腦課Fortran,也是理學院所有的系的必修課之一。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在大學一年級時,英文老師就要求每個同學取一個英文名字,我就找到了Julian,而且比較更接近我的中文本名。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許多在美國的韓國人,是因為韓戰之後,隨著美軍移民到美國,他們多半沒有在美國讀過太多書,所以只能開洗衣店或雜貨店或日本料理店,像是在華府市區裏,不論再糟糕的區段,都有韓國人開的雜貨店。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Dr. Nakamura是一位來自夏威宜,第三代的日裔美國人,但是仍有著標準的日本老人的長像,頭幾次見面時,總是令我聯想到抗戰電影中的日本兵。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日本偷襲珍珠港之後,他也曾經和許多日裔美國人一樣,被關進了集中營兩年多。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

小舅出生時正值抗戰剛結束,民生凋敝的時期,所以從小營養不良,身體就不太好,很怕冷,記得他年輕從金門來台北念師範大學時,常來我們家住,冬天總是穿著好多層厚重的冬衣,晚上要蓋三層棉被才能睡覺。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

三十年前,還在唸書的時候,當年除了留學生之外,只有住著兩家華人家庭的山城,過農曆年都會到潘大衛開的中餐廳去聚餐(potluck),其他有成家的留學生也都帶了菜,而頭年我還住在宿舍,便兩手空空赴宴,而大衛理所當然的,出了幾乎一半以上的菜,飲料免費喝,而且邀請了本地電視台記者,學校外藉學生顧問和一些教授參加。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回想三十年前由亞熱帶的台灣,來到北國的山城Missoula,十月就開始下雪,有時候到了五月還會飄雪。當地人說,山城一年十二個月都有可能下雪,我就真的在1988年的8月25日,開車經過另一個山城Butte時,天空飄著毛毛細雪。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很多年每天的午餐幾乎都是一樣的三明治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

弟弟是一隻長毛喜樂蒂,長了一臉無辜又帥氣的樣子,一直都是我們家的首席外交官。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