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美國大選,川普一路過關斬將,最終贏得大選,成為美國第45仼總統。然而在競選其間,善於在網路上製造話題的他,也經常在網路上被人惡搞,曾經就有一張照片在網路上被網民們瘋傳;那是川普的小兒子,穿了一件上面寫有「I'm with stupid」字句的T恤,站在川普的右手邊,句子下還有一個手的圖案,指著川普,好像就是指著川普說:「我跟一個白痴在一起,就是他⋯」似的。儘管照片也有可能是造假的,但是所有的人看了都會哈哈大笑,而且後來的事實證明,照片沒有對選情造成傷害,只能被人當作一個茶餘飯後的笑話。但是幾乎每個看過照片的人心中可能都會有一點共鳴,因為你我都可能曾經是叛逆青少年,或曾經是叛逆青少年眼中的白痴父母!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壯遊德國的行程中,經過兩天在柏林和波茨坦的旅遊,滿腦子裝的和整本筆記都寫滿了德國二戰納粹、與普魯士王國的歷史、經典的故事、優美的建築、和一肚子的啤酒。以為離開柏林之後,我的手可以休息一下,用眼睛看看風景就可以了。沒想到,才離開柏林,向南走了兩個多小時而已,一座美麗異常的城市德勒斯登(Dresden),映入眼簾,我知道如果沒有悠久和精彩的歷史,是不可能造就一個美麗的城市。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到目前為止,我總共只去過日月潭兩次而已,不過那兩次卻是在連續兩個週末去的。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

在美國,一般人對東方人或是華人的刻板印象之一就是「數學」很強,而我自己從來不認為「數學」很強,或許也可以說「算數」很強而已。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

上集提要: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去年初,我們選擇了Trafalgar的Highlights of Germany,用十二天走完比美國德州略小一點兒,與美國蒙大拿州大小相當的德國。在壯遊德國的十二天當中,我們在柏林住了兩天,導遊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帶我們走訪柏林的景點之後,第二天的重點就是來到有伯林的後花園之稱的波茨坦(Potsdam)。除了二戰結束前的波茨坦宣言(Potsdam Declaration)讓它聞名於世之外,其實它在德國、歐洲以至於全世界的歷史中,都有許多不可磨滅的印記,如果仍夠再停留十天或半個月,可能都走訪不完。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九年前,第一次到訪烏鎮西柵時,西柵剛剛開放不久,一大清早,白牆黛瓦的新穎古鎮,清靜猶如鬼城,當時的導遊催促著我們匆匆坐船遊過、快步走過,除了留下幾張照片,似乎沒有在腦海中留下痕跡。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

前天,驚鴻一瞥的一位來自香港的同學,昨夜再補上了兩員老將,江南遊總算全員到齊,儘管也只到了七、八位老同學,還有三十多位該來的沒來,然而三十多年的歲月洗禮,沒有讓我們陌生,反到不論是感性夜談,或是胡鬧瞎掰起來,卻更有默契。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馬州訊】繼去年夏天舉辦輔大校長江漢聲來訪音樂會後,校友會本屆最重要的年度聚餐12日在校友李靜芳波多馬克的府邸靜瑞園舉行。除了聚餐、會務報告,還有南卡作家談馬克吐溫,幽默無冷場,讓聚會增添文藝氣息。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中華藝術宮位於上海市浦東新區的一座藝術博物館,其實也就是2010年上海世博會的中國館,而其內容的前身則是創建於1956年的上海美術館,於2012遷至世博會中國館,及更名為中華藝術宮。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一天的江南遊,我們一行人又回到了老上海城裡,逛一逛老上海城隍廟豫園老街和新舊並陳的新天地。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江南遊的第四天,由於有一位目前住在香港的女同學,當天正好在浦東出差,我們的行程重點就放在上海浦東的陸家嘴一帶,一方面等待與這位班上當年扈伯爾神父最喜歡的女生之一,也是多年不見的老同學,同時也徙步觀光,見證這個上海在90年代之後,發展最快速、最壯觀的市區。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離開風景秀麗的萬湖別墅之後,我們的目標是波茨坦市(Potsdam),就是高中歷史課本所說的二戰結束前,同盟國為了要建立戰後歐洲新秩序而在此開會,並發表《波茨坦宣言》的地方。但是導遊要帶我們先去一個見證另一段歷史的《間諜橋》(Bridge of Spies)逛逛,大巴士在森林中走了一陣子後,走上一條筆直的馬路,很快的就看到一座看似很常見、很普通的鐵橋,過了橋,也就是離開了西柏林,來到了原屬於東德布蘭登堡邦(Brandenburg)的首府波茨坦市,所以自古以來這條橋一直都是來往兩地的必經之路,我們的車子就在過橋後的路邊停了下來。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在柏林的第二天午餐之後,大巴士帶著我們從柏林市中心,朝著西南方向的郊區前進,其實最後的目標是與柏林相隣的布蘭登堡邦首府波茨坦,它是一片水澤環繞的區域,到處都是從前皇家、貴族及有錢人的避暑莊園。然而我們的車,先來到一個仍然屬於是柏林,叫做萬湖(Wannsee)的地方,隔著寧靜寛廣的萬湖(GroßerWannsee),與波茨坦相望,巴士穿過了彎延的小路,和重重的森林,來到湖邊一個風景優美,而且非常隱密的萬湖別墅(Haus Der Wannsee-konfferenz),令人意外的是,它是一座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柏林是德國首都,當然也是納粹德國時期的首都,儘管那一段納粹的歷史,是德國歷史中最醜陋的一頁,但是德國人沒有將其遮掩,或是刪改,或是美化,他們以真實的地點作為紀念館或博物館,以誠實來面對那一段歷史的傷痕,也用深刻的反省來教育下一代的德國人,甚至提醒來訪的遊客,也希望這種悲劇永遠不要再發生。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

去年的金秋十月來到上海,我們九位好久不見的大學同班同學,在畢業三十多年之後,聚在一起展開十二天的江南美食遊。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上海附近有許許多多所謂的老街或古鎮,七寶老街可能不是最知名的,卻是上海地鐵可以最輕易到達的郊區古鎮景點。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大學畢業三十四年,在台灣以及全球各地的同學不斷的商議,要在上海辦一個江南遊同學會。其實過去幾年,在台灣的同學們就經常聚在一起聚餐或郊遊,也有幾位同學結伴來到美國,走訪散居美南各地的同學。但是四十多位的同班同學,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家業、事業要顧,所以每次同學會能夠有十位出席就很不容易了。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

二次大戰結束後的東德成了所有德國人的夢魘。以蘇聯為首的共產世界和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在德國的大地上對峙,人們用伏特加酒的嗆辣和可口可樂的甜蜜來分別兩個陣營。而伏特加酒的嗆辣後來竟變成了圍牆和機槍,用來阻止老百姓追求可口可樂。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我們壯遊德國的導遊,是一位出生在德國的美國人,現在卻住在愛爾蘭,博學多聞又很誠懇,雖然個子很小,看起來年紀也不小了,但是十多天帶著大伙披星帶月的玩,即使喝醉了,也從來不見一絲疲態。

Julian九里安西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